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松翰5471

【鉅亨網記者許政隆/台北‧6月2日】 松翰科技 5471(TW)本周股價穩步上揚,悄悄創下 波段新高,下周將挑戰 100元長數關卡。松翰第 2季已 進入NB CAM出貨旺季,第 3季預計將有新客戶加入,加 上新產品效益發酵,營運成長動力將逐季延續,股價後市值得注意。

松翰在NB內建鏡頭採用率不斷提高,與USB2.0技術 以及影像處理與調校能力上的領先,及取得微軟作業系 統 vista的相容認證,已陸續開拓出新客戶。今年已增 加 3個一線NB客戶,在主要客戶宏碁、HP及新客戶訂單 挹注,業績可望逐月走揚。

在新訂單及步入旺季下,法人表示,松翰目前NB CAM 已開始大量出貨,在新加入的日系大廠客戶訂單挹 注,估計目前單月出貨量逼進 200萬顆,加上其他兩家 客戶 6月出貨, 6月份營收將再挑戰新高,優於原先預 期,第 3季營收可望維持高水準。

松 翰由於接單暢旺,玉山證券預期松翰2007年PC及 NB CAM出貨量由3400萬顆增加至4200萬顆。此外,松翰 在 WEB CAM除在製程上持續提升外,已開始導入更高階 產品,包括整合 Audio功能的產品,單價與毛利率皆較傳統產品為高,目前陸續出貨中,預期有利下半年毛利 率的提昇。

此外,松翰另一消費性產品Oid IC語音、影像及光 學感測新產品,目前已打入日本任天堂的遊戲卡匣上及 大中華教育市場,初期出貨量不大,但玉山證券預期將 在互動遊戲市場佔有優勢,未來發展不容忽視。

目標價估看120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