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REITs不是只漲不跌的

之前看到REITs搶購熱潮,感覺有點太誇張。
這次的REITs回檔修正正好可以幫投資人稍微理性降溫一下。

有很多投資朋友看到投信的訴求「穩健收益+資本利得」過去似乎每年都可以創造10%以上的高績效。

因此不少人把它當成追求獲利的投資商品。

這次的殖利率彈升與升息預期的效應影響,許多固定收益類別的商品同步下跌。
無論是債券、信託憑證、ABS、MBS、REITs等都一樣,似乎沒有能夠倖免於難的。

當然REITs的下跌也不完全是因為利率走勢的影響啦。

之前有業務跟我強調ABS跟MBS的好處,跟我說AAA的保證無風險,加上穩健收益,簡直是白拿5%以上的收益還不用承擔任何風險。這種說法讓我覺得蠻不開心的,我想很多金融資產證券化基金的走勢或多或少可以解釋一下這種商品是否真的完全無風險。

因為身邊有朋友對於REITs很著迷。
我並不覺得這種商品沒有不好,反而我也希望自己的投資組合裡面能夠加入REITs商品,但是如果只看高報酬而忽略潛在風險,是蠻不正確的作法。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