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5日 星期五

基金挖寶訣竅~「資深品牌價值」

很多人問我要找哪幾家投信或選什麼樣的基金才正確。

我想這篇文章能夠提供一些答案。

談到基金投資最常聽到投資人的疑問就是「哪一隻基金最好?」、「要怎麼選基金?」。其實選擇基金主要注重的內涵是「資深品牌價值」。只要掌握這三大內涵,就很快的可挑選到優質的基金,「資深品牌價值」的內涵包括1.基金公司品牌、2.研究團隊實力、3基金歷史績效。

1. 基金公司品牌:


良好的資產管理公司,本身就具有一定的知名度與資產管理規模。企業形象良好及資產管理規模夠大的公司,有較嚴謹的風險管理制度,內稽、內控制度完整,投資人的權益將受到保障。因此,投資人在挑選基金時,首先要選擇企業形象良好的基金公司。


2. 研究團隊實力:


投 資研究部門需有完善的人才配置,同時兼具國內與國際市場研究團隊,才能有領先趨勢的宏觀,以精準掌握國內外產業脈動與總體經濟變化,且基金經理人與研究團 隊,至少需經過股市多空三至五年的歷練,實力堅強的投資團隊,當市場多頭時,其所管理的基金報酬率可較大盤高出許多,而當市場轉空時,也可發揮抗跌實力。


3. 基金歷史績效:


選擇基金不能只看單一檔基金的績效,也會同時檢視該資產管理公司旗下整體基金的中長期績效,並試圖了解基金的投資風格。優質的基金,除了可以讓投資人達到資產迅速增值的目的,同時也可獲得長期穩健的報酬。


最後仍要提醒投資人,選擇基金千萬不要盲目跟著市場一? 蛜?A並不是現在熱賣的基金就一定適合你,重要的是挑選符合自己風險屬性的產品,投資自己了解的市場以及投資標的,唯有知己知彼,才有機會在投資領域中百戰百勝。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