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20080905投資日誌

連續這幾天快速的大跌,在最短的時間內讓許多投資人棄械投降。

雖然還沒有到絕望的地步,不過已經夠讓投資人信心渙散了。
感覺就像是在攻擊已經受傷的人一樣,每一次的攻擊,都會讓投資人痛上加痛!





外資很坦率的繼續賣超,所以還值得等待。

目前的參考指標依然是短線空,長線也空。



各大討論區似乎都已經開始慘叫了,這表示賠錢的人真的相當多,而且幅度都不小。

回頭看過去這種跌幅,確實相當少見。

現在市場上投信投顧的生態真的面臨相當的寒冬,幾乎都是靠著定期定額在撐盤,單筆投資的人簡直少之又少。
現在很難有辦法勸投資人再拿出錢來繼續投資。

從種種跡象看來,雖然現在這種時候未必是最低點,但是我相信應該是買進的時點而非賣點。



台幣一路貶值,記得之前漲到30附近的時候,外資一面倒的說台幣會升值到28左右。
結果呢? 好像都沒到....
最近外資又開始寫報告,說台幣會貶到33元.....(離題了)

對了.... 中鋼已經瞬間跌破35元的價位,還是不斷向下探底當中。
我預設的價錢是30~35元,不過我覺得30應該是最棒的價位!!
(不要聽我的)


至於台塑,我之前說的價格是54左右(不要聽我的),今天創下一年多以來的新低,跌到了58.7....
說實在的,這幾乎是我們之前買的成本價了。
看著大M頭來回,還真是不太好受!!


現在能做的,大概只有兩件事,一是期待股市再多跌一些,二是準備好資金分批買進。

最近聽到有朋友跟我說應該要等到四五千點才能買。
我是覺得對我來說還OK!
只要價格有到....應該就可以分批買進!(雖然未必買在最低點)

眼光放長一點,第四季是可以開始來佈局的時點。

現在能做的,大概只有兩件事,一是期待股市再多跌一些,二是準備好資金分批買進。

最近聽到有朋友跟我說應該要等到四五千點才能買。
我是覺得對我來說還OK!
只要價格有到....應該就可以分批買進!(雖然未必買在最低點)

眼光放長一點,第四季是可以開始來佈局的時點。

以上標的皆不表示任何推介之意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