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20081029投資日誌

市場短暫鬆了口氣,至少每天壓力沒那麼沉重。

不過外資還沒收手,在短線的技術層面上逐漸開始有跌勢趨緩的現象,但是在外資表態之前,空頭跌勢都還沒停止。

被打壓了許久之後,成交量總算逐漸回升一些。

參考指標顯示短線跌勢趨緩,但是反彈跡象還沒出現。
長線依然偏空格局!




這兩天是讓緊繃的情緒暫時獲得舒緩,也讓市場喘口氣。

接下來又是還要繼續往下走,但是跌勢應該不會那麼猛烈才對....



靜待回穩的跡象,至於整體性是否翻多,我還是看外資的買賣態度來決定。


最近看到很多相關工作需要跑VBA!
看來我真該好好來研究一下....

這陣子要研究的東西可還真多啊!!


身邊有很多朋友停扣了定期定額,尤其是當初有投資新興市場、東歐、拉美的人,幾乎大半都停止扣款了。
原因不外乎新興市場問題遠比想像中嚴重....
加上大家預期這次可能會壞個兩年左右,因此身邊的朋友說,等到市場落底之後再來扣款吧!!


看到馬克莫比爾斯的專訪,他還是強調,新興市場短期受傷確實嚴重,但是以更長期的角度來看,其實都是暫時性現象。
他相信這陣子跌的兇,但是市場回穩之後反彈的力道更猛烈!!

說真的~~ 定期定額這種投資法,還真是弔詭....所經歷的時期不一樣,大家就各說各話!!

-------------------------------------------------------------------

很多報章雜誌都在報導公司買回庫藏股是利多....

以財管書籍的角度來看,假設公司買回庫藏股,表示認為自己股價偏低,算是利多!
但是以實際價值角度來看,如果公司拿現金去買回自己體質不佳的股票,其實算是犧牲了股東的權益,算是利空!

只有公司股票的實質價值遠大於持有現金部位,那麼買回庫藏股才算是有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