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20081013投資日誌

最近市場狀況依然沒有反轉,市場不斷探底,在政府祭出跌幅減半機制之後,市場似乎有些反應。

這時候或許該看看政府到底有多強勢的作風能夠遏止跌勢。

目前還是謹慎緩出手!



市場雖然依然下挫,不過有些股票總算是稍微沒有繼續跟跌....

但是我還是期待所謂亮眼誘人的價格出現。

以目前情況來看,都還是可以繼續等待。


市場越差,頓時之間所謂的「價值投資人」就越來越多了!

就像Matthew所說的,大家都想學撿便宜,也都想要危機入市,人人都想學巴菲特,但是結果可能卻是完全不同。

價值投資或者說要長期投資,其實是一種相對性的投資哲學。

用來判斷價格是否合理,或者風險是否過高,但是並非獲利的保證。

這種觀念是用來增進投資效益,並且避開不必要的風險,但是實際操作上,還是有很多地方需要多加考量....

貝萊德環球資產配置的經理人,或許也算半個價值投資者。
也或者說,其實他是相信市場長期而言會回歸均值,透過買進價值偏低者,賣出價格偏高者來賺取長期利潤。

上次看到一篇訪問,他談到其實自己也無法找出低點,只是去判斷哪些市場相較於過去合理的水準來說偏低許多,然後分批開始買。
同樣有些市場表現比過去亮眼許多,就分批開始賣。

價值投資其實也是抱持著這樣類似的觀念,以長期平均為主要依規。
在這以下,以買進為主;在這以上,以賣出為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