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20080908投資日誌

今天忙著沒時間看盤,也不知道盤勢如何...
還是家人打電話來問我說鴻海要不要跑短線賣了賺差價?
我才知道兩件事...
一是今天大漲了三百多點...
二是我母親140跑去買了張鴻海.....

參考指標短線雖然反彈,但是還是處於偏空狀態,長線也依然偏空




這真是蠻冒險的事情,不過顯然運氣很好,剛好鴻海傳出利多,加上股市又反彈。

最近分析師的看法也分歧,有的說鴻海又準備重新上軌道了,也有的堅持說鴻海未來不會像過去那樣高速成長,因為公司太大市場不夠它成長,因此目前的價格偏高。

但是對於經營層面來說,似乎都還沒有什麼太大的批評。


廣達今天也大漲,最近好消息越來越多,反而讓我覺得怕怕的。
基本上不希望太出鋒頭...
另外很龜的台達電,今天也總算有了些反應,量能隨之增溫。

台塑又跳回59元,我只希望後續再來一些大跌把它的價格打下來。
中鋼今天跳拉漲停,小弟說開始分批買入價為30~35之間,結果跌到34之後今天跳回37.45,真沒意思!

還有很多標的的價錢都還不夠低.... 所以可能還是要拓展我的「海外市場」。
來研究個美股,順便強迫自己練英文。
話說自己看英文的速度還真是有夠慢,真覺得考那些英文檢定考假的.....

有記者問巴菲特怎樣挑選好公司?
巴菲特說,看財報!
記者問說,市場上有那麼多家公司,要從何看起?
巴菲特說,先從開頭A的開始看....

這樣太扯了! 小弟我也沒那麼多時間,所以先從巴菲特持股開始看起,然後再看道瓊30好了。
接著再從S&P500的權重開始看起.....



前幾天遇到了一些老朋友,很多都跟我說這波放空大賺。
再看看我們板上許多放空的高手,覺得怎麼這群人都如此厲害?!?
這個市場果然臥虎藏龍,看來不起眼的人可能其實都是高手中的高手。


另外! 要感謝很多幫我投票(還有拉票)的好朋友們,雜誌打電話來說,如果沒有意外的話,我應該是會入選前十名。不過很多好的部落格在網友投票上面都沒能進入前十名,希望這些好的部落格在加入專家評選之後,也能夠脫穎而出。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