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060824

無趣的一日盤,上下波動幅度太小,連想要當沖都找不太到機會。
基本上最近的盤勢就如同今天的走勢一般,多空來回拉扯卻找不到明確的方向。
有的人看空下看6200再測試一次支撐,有的認為此處不跌破,重新上看6700。
到底誰對,其實兩者都對,不過說結果還有點太早。

大盤反彈久攻不上,開始讓許多人對於後市又開始悲觀。
畢竟國際股市連續收黑,讓人對於未來的景氣感到憂心。
原先認為通膨疑慮過大,似乎數據不要太好就是利多,不過等到通膨疑慮漸減,接踵而來的是對於房市與景氣的看壞,此刻原先的利多似乎又成了利空。
感覺起來十分讓人困惑,不過其實市場就是這樣,盤勢有盤勢的走法,很多走勢是沒有正確的緣由的。
只是市場為了讓投資人能夠了解方向,硬是找個理由來套用。
一天漲,一天跌,說穿了就是在換手等方向。
法人不斷轉換籌碼,就是在準備該追還是該跑,市場很多人不斷的在預測多空,說實在的的確很有一套。
到底現在這個階段是利多不漲還是利空不跌?!反正隨便大家怎麼講,到時候一翻兩瞪眼。
只是以比較客觀的看法來說,許多國際股市雖然感覺利空不斷,不過卻同樣處於一個底部越墊越高的上升趨勢。只要這個趨勢沒有跌破,是還不需要太過擔心。不過反之,當全球市場的趨勢都跌破這裡的支撐時,短線的資金還是最好先撤出比較安全。


發表於 2006/08/24 04:11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