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070208

盤勢還是如先前所預期的,在這個位置附近盤旋。
先前樂觀看多的幾位朋友開始轉為悲觀,決定在過年前找機會出清持股。

近期兩檔股票傳出好消息,迅杰跟日月光。
迅杰我還是追高,至於日月光則是在觀察看看什麼時候會有反應。
不過只怕反應是一天就會浮現,到時追價可能太晚。
挑了幾檔CB建議,其中有些是最近才上市不久的。
不過簽核速度太慢,幾乎全部都跳空上漲。
追高的風險就大了,不過還是要擇機買入。
市場上對於房價樂觀的看法依舊,不過似乎是建商、房仲業與媒體這麼報導,小市民似乎不太感覺得出來。
原先對高雄低房價很有興趣,不過高雄房子越蓋越多,除了自己住很划算之外,未來若是要轉賣或是出租,我是很擔心價值可能沒想像中好。
其他台北以外的地區也是,有些台北縣偏遠地區或是桃園市區房子拼命蓋。
為的就是接近大台北生活圈,不過台北也同樣有不少房子在興建當中。
未來我不太認為真的會供不應求,或許只針對某些特定高房價族群如此吧。
但是一般社會大眾多數還是只能買的起郊區的房子。
然而這些房子買來卻又未必是自己要住,而是搶買空屋,等著期望未來有人會再從他手中用高價把房子買走。
我對房市並不是特別了解,只是感覺到除了台北特定都會區的房子比較具有投資價值之外,其他偏遠地區的房子雖然便宜,不過並不覺得未來有期待的空間。

發表於 2007/02/08 02:05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