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061228

今天大盤受到強力賣壓,許多前陣子熱門的個股紛紛下挫。
尾盤壓到平盤以下小跌作收。
到一個年度的終結,算是蠻有良心的收在今年整年相對最高點的位置。
也算是讓許多投資人臉上帶點笑容。
然而,從破七千點上來,似乎很多小投資人沒辦法跟上腳步。
在半信半疑當中指數不斷向上攀升,直到最近突破新高才開始準備搶進,要看上8000點。

大盤會不會上八千點,見仁見智。
不過這讓我回想到幾個月前跟一位朋友聊到台股的大盤。
我有點忘了實際日期是幾號,不過在我先前的投資日誌當中應該有紀錄過。
當時我跟對方的看法都是,當時許多市場訊息都告訴我們---
台灣因為政治紛擾的關係所以沒有跟著全球股市上漲。
但是我跟對方都很納悶,難道台灣的政治紛擾真的有那麼嚴重。
嚴重到比中東國家或是東南亞國家還要恐怖,如此讓外資感到不安嗎?
如果與台灣最息息相關的大陸與美國股市都能夠屢創新高。
那麼台灣股市到底是在怕些什麼?
打從那時候開始,我雖然不確定該買些什麼股票好。
不過至少能確定大盤上漲的機會相當大。
因此不斷的加碼台股基金(與大中華基金)。
先前0050配息過後,小弟有問問大家有沒有意願趁著配息過後價錢較低來買入台灣五十指數。
也談到目前所有ETF當中,我還是最偏好台灣五十這檔。
在個人股票的部份,有的賺,有的賠。
總結下來其實頂多打平,感覺是蠻哀怨的。
所幸今年累計在基金上頭還有不錯的報酬,也算是有些欣慰。
只是表現出自己忙進忙出的結果,還比不上基金有效率的投資方式。

公司部分,說實在的可轉債沒什麼能買。
除了華碩、正崴這些可轉債多少買個一些之外,佈局比較多的就是力晶了。
沒有別的原因,只是賭個機會。

發表於 2006/12/28 04:31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