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060825

今天盤勢開高走低,幸好尾盤還算是有守,否則對多方十分不利。
這幾天基本上震盪的幅度還不是太大,對我來說操作上相當困難。
畢竟我不是電視名師,每天當沖空在最高點,買在最低點,幾乎所有的震盪都被他給賺到了。

今天公司基本上沒什麼操作,不過還是逢高點放空0050。
上面有交代,就算在盤整期間,還是要想辦法弄點業績。
所以我只好大點一點來回小Trade!!
華晶科指標後市無力,我開始賣出可轉債實現獲利。
最近有朋友跟我說他去應徵Swifttrade。
據說是找操盤人員每天當沖交易不留倉賺取收入。
每個操盤人員先發下部分獎金,然後開始操盤,虧損的話就當月沒有薪資收入。
反之如果有獲利,扣除公司要的部份,剩餘的按比例發給操盤人員當收入。
我去網路上查了一下相關網站:http://www.swifttrade.com/
然後這是104網站的徵人資訊:http://www.104info.com.tw/hotcompany/80378012000.htm
大陸相關討論:http://www.investeye.com/index.asp?BoardID=29&Page=3

不曉得有沒有人了解這家公司的操作模式,據該網站說明當沖的比例算是市場的大戶。
為什麼公司會把一筆錢交給一般人去操盤,難道不擔心虧損累累嗎?
我還想不太透這種運作模式,唯一比較能夠了解的應該是該公司把原本應該發給交易員的「薪水」當成籌碼去運用,如果交易員該月投資失利,那麼對公司來說頂多是該發的薪水確定發出去,而該員對公司沒有太大貢獻。
不過如果這筆錢能夠賺收益,公司等於發出薪水後還反倒有收入。
交易員為了怕自己的「薪水」全都賠光,自然會想辦法去當沖獲利。
公司賺的是這種錢嗎?
我想到的大致上是這樣,如果有人對這家公司的運作模式有更多了解的,歡迎指教依下。

發表於 2006/08/25 04:44 PM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