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070119

每天猜隔天或是未來盤勢漲跌算是蠻無趣的事情!!
畢竟我不是以跑短線為主,有時候還是純粹以「猜測」居多!
之前有問人說台股會上八千嗎?
對方說當然會...
我說那會上八千幾? 八千八?八千九?九千??
對方說..先看八千五吧!!
那後續呢?
對方說~~那太遙遠了我不知道....

最近某大研究機構的看法是認為這次結算之後指數會回測7600左右!然後隨即衝上八千點大關!
市場上的看法很多,總之給各位做個參考。
近期許多投信開始整併。
整併的期間,我想無論哪方都會很痛苦。
無論是資金的合併或是系統整合,對雙方人馬來說都相當困難。
但是最困難的應該還是「人」的問題。
投信整併,到底還需不需要那麼多業務人員或是內勤人員?
通常整併過後,就是大家開始捲舖蓋的時候來了。
最近有的業務人員跳槽,有的是整併。
開始有些投信會出現兩三個業務人員來找我的現象...
基本上我算是很和善的,要來拜訪我的都是來者不拒,就算做不成生意也能交個朋友。
不過問題是,就算跟每個都很要好,到最後可能還是只能跟其中一個往來。
之前有某投信比較誇張,長官把所有半年內沒有往來的名單公佈給所有投信業務,只要誰能夠搶先做到交易,這個客戶以後就歸誰接洽。
弄到我同時接到一堆電話,每個都說要來拜訪,甚至連我已經說有人來過了,業務員都還是不死心的說要跟我約時間見面....
雖然沒在這個行業,不過每天接觸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們有多競爭。

發表於 2007/01/19 04:11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