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060812

就我之前所說的,容許我繼續把今天的盤勢繼續解釋為「開高走低,不破底」。
也是我所希望的盤勢走法。
最近許多人看到盤勢始終無法順利上攻,開始又對未來悲觀了起來。
有的人跟我說大盤這次下看5500~5600,也有的跟我說宏達電下看四百多元....
我並不是特別樂觀,不過也沒那麼悲觀。
至少就我看到的跡象而言,還不至於到那麼壞。
或許是我無法未卜先知吧....

每次盤中都會去上E-STOCK等網站看看上頭的高手互相叫囂。
說實在我覺得這些人蠻有一套的,無論盤勢怎麼走,總有一套玄之又玄的說法令人摸不清楚....
大家喜歡造神運動,有的或許真的是操盤老手,也有的只是蜀犬吠日。
不過我自認沒那麼厲害的功力,每天都能夠預測未來的盤勢怎麼走...
我猜測預測的,沒有玄學也不是技術分析。
只是我喜歡用人性的看法來觀察大盤的走勢....
要我守在電腦前面看著一條一條不同顏色線型畫出來的技術分析去看大盤,說實在我沒那麼厲害。
要我埋首在財務報表當中研究未來的飆股,我也沒那麼用功。
我電腦裡滿滿的都是各券商寄來的研究報告,不過我也沒空一一點開。
至少我對於那些數字並不是那麼有興趣,因為我覺得數字是死的....人性才是活的...

一家公司營收創新高,可能股價才開始動,也有可能已經見到最高點。
同樣一個K線,當場要每個人來畫,可能每個人畫出來的結果都不同。
到底誰對誰錯,也沒有一定的準則。
因此就我的習慣來說,我比較喜歡上各大論壇網站與投信投顧的報告,看看人家怎麼看大盤。
不一定是多數人說的就正確,但是配合上大盤的走勢,總是稍微能歸納出一些想法出來。
就拿先前拉回殺到破底的時候,我抓了張圖片是說幾乎所有的投顧一面倒的看空(可見我的部落格)。
這是個很有趣的狀況。
有多少時候能夠看見大多數的人都認為市場會往同一個方向走。
既然大家都看到破底了,「人多的地方不要走」我開始幫公司加碼0050與自己買進台股基金。
就算到目前為止很多人還在喊說這波是逃命波,但是從6200走到6600的四百點漲幅卻是不爭的事實。
就算是逃命波,至少我也賺到了(可以參考底部到現在一般台股基金回檔多少收益,無論哪家肯定都不少)...
回歸到盤勢,就我一個不是很高手的人來看。
我認為雖然開高走低,並不是壞事。(雖然很多高手都說這是拉高出貨,出完就殺)
畢竟許多利空不斷的出現,大盤震盪卻沒有破底。
隨著價量不斷的增加,換手輪動的速度很快,但是卻沒有人真的棄守。
我比較認為大盤正在找個能夠帶頭的趨勢,但是還沒有要殺出持股放棄的必要。
從遊行案、升息、油價衝高、油管維修、以色列戰爭、英國恐怖份子事件都不斷在測試底部卻都沒有將指數打下。(每件事件都有人說是新一波跌幅的開始)
因此我是比較寧願相信,在沒有新的利空出現之前,盤勢基本上會慢慢走穩。
換手輪動快速,但是還沒有殺盤的必要,是不致於太過緊張。

僅供參考~~不準的我事後會自己檢討!!

發表於 2006/08/12 01:11 A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