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070308

今天大盤開高走高,分三天消化完將近三百點的跌幅。
外資依然賣超,不過賣超幅度縮小,投信與自營商則是持續加買,使得特定小活蹦亂跳。

托長榮大漲的福,可轉債總算有些起色。
也趁機出了許多部位掉。
另外雖然創見現股大漲,但是可轉債漲幅不大,我是覺得上漲空間有限,所以也趁機出了些掉。
很久沒打開網路銀行了,想不到基金的跌幅比我想像的還要大。
不過只要還是獲利,對我來說就沒有太大的影響。
只是身邊有些12月份或1月份後才陸續進場的,相對壓力就很大。
這幾天大跌後,投信的電話變多了,紛紛打電話問我要不要加買。
如果是我個人的資金,我會很樂意在這個時點先丟一些進去。
不過畢竟公司的資金需要比較保守,我們寧願少賺也不能承擔太大風險。
我還需要多一些資訊才能做些判斷。
另外最近有些外商投信開始改變作風。
似乎過去開創新投資方式的新基金已經逐漸不受投資人青睞,因此在大家都喜歡海外基金下,透過包裝去複製海外基金已經成了新的方向。
很多外商投信會把一些國外部門賣向不錯的基金以台幣計價的方式包裝回來。
所有交易策略與選股方向完全是由海外研究部門複製,在排除掉一些台灣本身的投資限制甚至經理人主觀的微調過後在國內銷售。
好處是投資的概念與績效雖然是新基金,但是在海外基金上都可以看的出表現如何。但是這種基金能否熱賣,可能還是個未知數。

發表於 2007/03/08 04:57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