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070202

今天基本上算是蠻不錯的週末。
一來是大盤上漲讓我有點免於被老闆罵的壓力!
二來是透過部落格還可以認識可轉債的專家也是很令人開心的事情。

老闆要我去擬「如何在有限的資金限制下,妥善的做好ETF投資配置」。
概念上大概是要去找過去台股與0050每次比較大的跌幅與持續期間。
然後去抓個大概,讓資金能夠根據費波南西係數的折返,妥善在每個轉折點佈局。並且達成向下有守,反彈有得賺的目標!
今天多認識了「光」先生,要感謝他提供他專業的軟體與CB的價格計算方式給我。雖然還沒能消化,不過勢必要花時間多去研究。
CB是個蠻有意思的商品,了解背後運作的涵義後,可以延伸的範圍相當廣。
並不輸給透過程式交易去操作期貨。
或者應該說,直覺上我還覺得研究標的與選擇權的關係會比純粹研究大盤走勢來的有根據些。
想靠程式去了解金融商品的投資人,背後可能都會有著同樣的夢想。
希望哪天能夠發現致富之鑰,然後把系統放在那邊自己跑,金錢就會自動滾進銀行帳戶裡頭。
不過到目前為止,似乎沒有看過有人靠著技術分析或是程式交易致富,然後在富比士榜上有名的。
我想這仍是可以努力的目標,過去公司實際上的整體報酬率並不算太高。不過在龐大的交易量下,損失筆數只有個位數,而且幾乎都是刻意性的損失。
因此雖然報酬不高,但是相對穩健與安全下,我想這仍是個不錯的投資方式。

發表於 2007/02/02 03:21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