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070111

跌破7700支撐,繼續重挫,下探7500點。
今天之前許多推薦的個股皆重挫,網路上說是因為末日博士看空資產股言論的影響。
大盤應該說是只有少數幾檔權值股,尤其是台積電在努力撐盤。
否則指數應該會更難看。

幾天大跌之後,盤勢看法終於開始出現較大的紛歧。
看多的人認為像這種因為特殊事件造成的下挫,並不會影響到多頭整體的走勢架構。只要有較大而非理性的跌幅就是加碼時點。下殺出現大量是因為有特定人士承接。
看空的人認為上升趨勢跌破,KD線高檔交叉向下直探,7300也有人預估。而今天出大量是因為法人急於脫手,努力塑造未來還很良好的假象而拼命倒貨給散戶。
從八千點上攻失敗後,回頭看一路走來,幾乎都是以外資為主要推手。
雖然看不到投信到底賺了些什麼,不過外資推升台股不遺餘力,幾乎可以從每天的買超知道他們有多熱情。
加上美股過去半年來持續攀升,因此小弟一直以美股走勢與外資買超為主要判斷依據。
現 今回過頭來看,台幣微幅走貶,外資連續出現明顯賣超,S&P500指數開始呈現高原區的狀態,許多高價股強烈崩跌。再看能源產業回檔或是走緩,可 能顯示新興市場的需求不再那麼強勁。亞洲股市有的回檔有的重挫,韓國、泰國、印度、俄羅斯甚至歐洲國家都開始回檔修正。
到底是回檔還是下跌,往往要看到後續的走勢是否有回升才知道。
不過往往等到知道的時候,總是已經太遲。
小弟認為台股的體質並沒有那麼美好,有的只是想像的題材。
因此美股與其他亞洲國家的走勢,對於台灣一定有相當的影響。
不太可能這些看好的國家向下修正下,台灣還能反轉獨強。
後續的走勢,小弟是認為緩步向下修正。
如同圖片的紅線所示,未來可能持續下修,預計在第一季末落底。
買台股基金者除了定期定額無需顧慮之外。
可以選擇將大盤區分不同區間,有跌破特定支撐後再來承接,指數沒有到就算了,不太需要看到有反彈就急著想去追。

發表於 2007/01/11 04:12 P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