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070118

才剛說完要等回檔沒幾天,盤勢就一直往上跑。
這大盤實在太不給面子了,逼的我不得不繼續進場追高!!
以免真的上了八千多點而我手中卻什麼部位都沒有。
(我指的是公司的資金!!)


正崴真是太棒了~~~
至於一詮表現還OK! 億光則是另外一個機會!!
今天跟朋友討論了不少投資的觀念。
有時候在跟對方討論的同時,也可以順便釐清自己的觀念。
我想這是最好的交流方式。
就像小弟弄這個部落格,就是希望能夠跟網友相互討論。
當然有時候可能我自己走向死胡同,考慮錯方向,而網友的提醒可能順勢把我拉回正途。
在其他網站看到小小掌櫃分享他們分點權王卓越的投資技巧,就連想跟單都會膽顫心驚。
我想每次看到期權比賽那些高水準的演出應該都很令人羨慕。
想 說只要學到這種獲利技巧,資產隨便翻個兩三倍以上,未來一輩子就不愁吃穿了。(http://www.linkingbooks.com.tw /basic/content_default.asp?Productid=49282&contentid=1&bookname=%A7%DA%ADn%C0%F2%A7Q)
另一方面我繼續翻著巴菲特老爺的相關書籍,卻又是截然不同的投資方式。
之前有個很厲害的業務員跟我說,他親眼看著他的客戶從幾百萬然後致富的歷程,但是就算看在眼裏,接過對方下的單,還是沒辦法跟著照做。
他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投資方式,這種方式很難敎人家,也很難模仿。只能靠著不斷的嚐試去尋找自己適合的方式。
可能有人適合長期投資,有人每天用選擇權進出好幾次。
重點是是否找到屬於自己的投資方法。
就像我常常會因為接觸到不同的人與機會,反而容易迷失自己的判斷。
一下想投機取巧,一下又想長期佈局,結果容易該擺長期的太快出掉,而短期投資的卻變成長期套牢。
別看到人家說什麼方法好,就一頭栽進去跟著做,否則就連自己原本該怎麼走的都忘了....
我這位業務員朋友,前十年摸索、後十年致富。雖然方法與那個提早發財的客戶不同,但是同樣找到了自己的致富方程式。
希望大家共勉之....

發表於 2007/01/18 04:48 PM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