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070123

未來的大盤怎麼走?
還是看美股再說吧!

詢問了身邊眾人的意見! 似乎上看八千的人居多。
不過至於怎樣上八千,卻反倒是意見分歧!
第一種說法是農曆年前會來回震盪,有可能先測試八千關卡,元宵過後會回檔修正一下子然後上直接向上噴出。
第二種說法是這陣子會先拉回7500左右,然後在農曆年前直接衝上八千。
第三種最樂觀的看法是近期稍微小幅震盪,然後直攻八千一去不回,先衝8500左右拉回修正,然後測試續攻8800以上。
聽到這麼樂觀的看法,真讓我感到孤獨,似乎我選錯了位置。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去年指數第一次衝上七千之前有個小回檔,那時我也是看的蠻悲觀,直到有外資喊出下看6100之後我才驚覺有鬼,開始反向作多。(因為我一直把外資喊出誇張數字視為反指標)
所幸後來證實看法沒錯,只是衝上七千後我就出光部位,後續幾百點沒賺到,卻也避開了後來五月的股災。
這次會不會又是我看的過頭,可能還有待商榷(目前還不太死心)。
有人問我看指數跟買個股有什麼關聯?
其實指數與我投資個股一點關係也沒有,有影響的是我投資台股基金的部位。
由於我除了定期定額之外,比較積極點的是看大盤點加減碼台股基金,所以對台股的看法足以影響我目前獲利豐厚的台股基金要不要開始減碼。
但是至於個股,其實與大盤關聯性畢竟有限,該買的股票還是要買,總不能因為不看大盤就什麼機會都放棄吧。
公司的部份也同樣不能雙手空空,我硬著頭皮還是加碼,只能說如果不幸大盤下來再來加碼攤平。


發表於 2007/01/23 06:20 PM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