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080806投資日誌

今天比較受到矚目的兩件事,不外乎台股大漲,外資買超超過一百億。
其次就是昨天是網友堂所說的轉折點,國內各大投資機構都密切注意著這一天。
結果昨天大跌,今天又用大漲補了回來....

短線還是反彈短多不變,長線空方尚未扭轉。

說實在的,還真的很不了解堂是怎樣分析的。
不過他確實有他的一套,還能夠把日期說的很清楚,這點我就做不來!!

加上對於類股、法人與很多數據之間的連動關係,他都做了相當多的研究。
這點我覺得很值得許多投資朋友學習,更何況他還不是本科系的投資人。
實際交易經驗也很短,但是投入的心力卻不比其他人少!!

很多網站的版主都有功力喊進喊出,不過那對於投資人來說,收穫其實有限。
像是堂這樣肯下工夫去研究,未來的收穫才是長久的!!

我過去始終沒興趣問人家什麼股票會漲?
我對於人家怎麼看? 怎麼分析的? 會比較有興趣。

---------------------------------------------------------------------------------------

外資今天終於轉手買超,不過氣勢還需要觀察是否能夠持續。
對我而言,外資的態度是我比較在乎的重點。
外資買賣的標的,也是要去留意.....

好家在,之前加碼的那幾檔股票,都還安在!!

----------------------------------------------------------------------------------------

我去逛其他部落格的時候,有看到人家對於小弟部落格的一些意見。
似乎比較傾向於短線進出的操作方向。
其實也不盡然,就我而言,個人投資還是偏好比較長期的角度去看,只是因為工作關係,還是得需要對短線的方向上有些看法。
或許看法不盡然正確,而這就得靠著一些操作策略來彌補不足之處。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