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080825投資日誌

台股雖然今天算是大漲,不過卻還在7000點上下糾結。
外資目前還看不出有什麼大利拉抬的動作,大多數的股票也提不起勁來....

我今天把許多國內投信發行的基金拿出來看,績效真是相當慘烈。
不論什麼大牌經理人,或者名不見經傳的小投信,都免不了栽在這波空頭危機當中...

參考的指標依然目前是短多長空

最近手上的部位很明顯的分兩邊跑,科技類股持續獲利,但是傳統產業股卻也不斷疲軟。

基本上我是不擔心這種情況,只是需要更多的時間去發酵。
譬如說台塑我之前一次是去年底買進的。
往上看衝到了一百多沒賣,現在又滑落了回來。
但是家母卻在一百多快先跑一波,第一次拉回七十幾塊又接一次,然後再衝上去再賣....

而中鋼也是如此.....

巴菲特說,不管股價怎麼變動,都不要去隨意進出,要讓時間發酵...

之前家母問我說「這麼貴了,你不賣喔?」
我說「你賣就好,我要讓他長期複利!」
結果很好笑的,家母已經爬上山去來回賺一波,結果我是幾乎又退回原點。

我只能跟自己說,至少家裡有人賺到就好....

我的傳產股的收益都吐回去了,不過幸好一些電子股近期表現還OK!

未來短期內或許不太有大行情,但是我決定開始持續加碼!!

-----------------------------------------------------------------------------

今天去看Yahoo的理財討論區,幾乎一堆人因為基金賠錢而慘叫!
其實基金真的只能單項作多,放眼望去,幾乎大部分的市場都是賠錢的,這也難怪基金投資人會如此痛苦!!

現在投信跟銀行看到投資人不敢買基金,只好狂推定期不定額。
大多數的金融從業人員應該都不好過。
還記得去年同期大家樂觀的表情嗎?

如今大多數人的表情,恰好是比較大的對比。

-------------------------------------------------------------------------

巴菲特說...未來對美國市場依然看好。
只是近幾個月沒辦法馬上反轉,但是大多數的股價已經比先前便宜太多。
未來如果有更好的機會,就是不斷選好貨的機會。

他說看過這麼多次市場波動,總是有辦法重新復甦。
(彼得林區也這麼說)

今天看到有網友在討論說
「我的基金扣款一直賠錢,聽說不景氣還要持續很久,我擔心我沒有錢一直這樣扣下去,要不要停扣認賠呢?」

我想長期的經濟動能都是向上的..只是要用比較長遠的眼光來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