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080725投資日誌

台股受到美股影響,連帶下挫。

外資賣超幅度又再度增強,雖說目前為反彈波,但是在外資大買之前,都還不能樂觀。

我的參考指標短線依然是偏多格局,長線則是空方準備回轉,但還未翻多...

 綜合一下這陣子很多朋友的看法...

我老闆:有上來就放空,已達反彈波段高點
堂:短線氣氛偏多,開始佈空,回到六千多點會再找機會承接
XMY:美股實際反轉跡象尚未出現,不搶多
Matthew:短線反彈強勢可補缺口,弱勢續跌
我:弱勢反彈,雖然還沒有確切向下反轉,但有機會先賣


坊間看法....

A:反彈強勢到八千,弱勢七千六...
B:長空格局,任何反彈都是空..
C:台股上萬點.....


我的看法是,之前短線指標還沒翻多,我遲遲不敢進場。
後來短線有反轉跡象,就進場買個幾支,目前雖然還在反轉回升的軌道上,不過因為主要始作俑者還是外資。
在外資還沒表態之前,都不能太樂觀....

堂的指標可能走在市場前端,已經預料到反轉的跡象。
我的參考數字比較落後,目前還沒有回落。

原本打算等著找機會避險,不過避險點還沒來到,可能沒機會讓我佈空。

---------------------------------------------------------------------------------------------------

有網友對於未來的氣氛看的很壞,主要還是因為實際上生活中觀察的跡象都是這麼顯示的...
如果生活都成了問題,哪來的大行情?!

而股市是景氣之窗,從去年修正到二月的這波,可能就已經預見了近期的慘澹跡象。
而520之候這波,可能又預見了下半年也同樣無太好的起色。

不過困難點在於從悲觀的觀察跡象去預測市場,又覺得有些困難。

在去年景氣一片大好的時候,是股市先反轉,大家之後才感受到市場的壞氣氛。

同樣的,如果未來景氣好轉,也是股價會領先翻揚,隨後一般人才會感受到回溫的感受。

依我的觀點,我是認為這波修正20%,已經是估算了未來半年的景氣狀況。
而之後的走勢,可能就要看明年的景氣怎麼走?!
有許多人是抱持著比較樂觀點的態度,認為今年景氣越差,明年相較之下數字會比較好看些。

我個人對未來一年的看法依然是比較保守,所以在交易主軸上都會以保守的方式來應對。
有賺就跑,要接,也是盡量保守.......
任何樂觀的理由或是跡象,都不該向上追高。


----------------------------------------------------------------------------------------------------

這幾天跟法人部的交易員閒聊,對方跟我說這波下來,很多法人都死的很慘。
無論是法人或者大戶,幾乎無一倖免。

我好奇的問,說那麼有沒有那種超強的大戶或是高人,能夠順利躲過這波,或者還反向做空??

對方回答我說,之前幾波或許都有,但是這次很離奇,大部分的高手都一樣遭殃。
只是看損失的幅度多寡,要談到還能夠獲利的,應該是少之又少....
就連很多代操高手,這次都相繼受傷.....

我們這波也是受傷了,雖然說幅度還好,但是還是受傷了.....

-------------------------------------------------------------------------------------------------------

昨天意外收到一個訊息,發現到在即將來臨的八月份,國內各大財經部落格,將興起一場腥風血雨...

到時候要請大家協助浴血一戰!

要問我是何事?  只能說Coming soon.....
八月一日靜待分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