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080820投資日誌

話說這個盤勢真的很悶,價格沒有太大幅度的變動,以長波段來說很沒意思。

外資還是不賞光,才買個幾天,連忙又持續賣出。
弄到最後還是國內的基金經理人來接,偏偏這陣子國內的基金績效真的有夠差。
不管大盤怎麼彈,似乎淨值都是向下探底.....

短線偏多還沒變,但是長線空頭也沒變好!!

首先要恭喜一些朋友,在我努力邀請之下,這些朋友願意在我這個小版分享他們的文章。

不過有料的人不用擔心沒受到賞識。
很快的,這些網友自己的部落格,馬上人氣飆漲!
我都跟他們說,如果Money+有持續辦部落格投票,下一次入選的一定是他們。

因為每個人的投資方法不同,因此這些朋友也吸引了許多認同的網友,彼此更有機會交換心得。
這是當初我所樂見的,也很替這些朋友感到高興。

有人家問我說這樣我的部落格會不會受影響?!

我想這本來就是彼此互惠,我因為他們無償大方的分享文章,所以讓我這邊的流量大增。
同樣的,也因為流量大增,而讓更多的網友有機會認識這些不同領域的高手。

最近有某家知名的網站,來信詢問我相關的合作事宜。
希望我能夠在他們那邊也寫些文章。

說實在的我還真不知道要寫些什麼好,不是每天都有那麼多事情能掰。
我想了很久,也怕答應了人家,最後沒有那種效果出來,就壞了別人的好意。
思考許久之後,我想還是先嘗試看看,順便也強迫自己用不同的風格去表現。

近期有些朋友發現到我好像越來越忙碌了...
確實如此,不過在書店翻到一本有關「哈佛」的書籍上面寫,到哈佛唸書最大的特點就是教導學生如何在幾乎沒有時間當中,擠出時間來把很多事情做好。
有很多哈佛學生不僅有時間唸書、可以運動、社交....每個時間都能夠掌握的很好。
目前我也努力在朝這方面努力,希望同時準備許多事情,又同時都能夠兼顧!!

人家說,XX關起一扇窗,就會開啟另外一扇窗。
原本的工作沒機會考CFP,不過現在的工作似乎有機會了...
只想趕緊拿到分析師執照,去換張CFP來用囉!

------------------------------------------------------------------------------

有超過兩週沒有白天盯著盤看了,確實會缺少很多感覺.....
所以這波又看錯一次,本來想要等著放空,卻沒等到機會,感覺自己跟散戶沒兩樣!
不過很多網友平時也沒機會盯盤,所以這是要自己調整。
我本來也設想要改變自己的方式,盡量拉長投資的週期,不要去理會一些小震盪。

今天在書店翻了另外一本某名人的投資書籍,也同樣在強調一個觀念....

「用便宜的價格,買進優質的好公司」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