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080826投資日誌

台股最近的盤勢還真的很奇怪,反彈沒了,拉長橫向整理。
成交量逐漸萎縮,理論上也該準備有個比較明確的方向出現才對!!

近期價格沒有太大變動,因此我選擇不去管他。

相較於許多網友進出依然積極,我是比較擠不出什麼利潤來,反正還沒有大幅度的波動,就暫時觀望。

短線還沒轉空,但是長線依然是空方格局!!

雖然說準備開始買進,但是卻不是指現在。
而是開始等待機會,趁著這次的下跌,重新檢視財報,挑選好的標的入手!

要感謝這次的熊市,讓我們有更好的機會買進不錯的標的。
也還有足夠的時間去研究!!
發狠的熊市當中,投資人應該可以很理性,好好看看當初許多不佳的公司,面臨這樣的困境時,是否能夠翻身。
而好的公司,是否能夠重新脫穎而出.....

要看市場能否有好的反應,我想還是要留意以下市場的型態...


S&P500指數,今年四月中旬的時候本來指標翻多,那時候有寫說可以留意進場。
結果漲勢並沒有維持很久,到了六月之後又開始反空....
我想當時沒有考慮到很實際的基本面問題,僅單就技術面來思考!!

目前對美股的看法是長線依然還沒轉多,短線則是反彈格局。
什麼時候長線才會開始轉多呢? 到時候再來提示!
不過會加入其他參考依據,以免又是幾個月的小反彈!

美國金融股的走勢,也是當初沒有考慮到的主要因素。
由圖形跟線型來看,要讓這種市場反轉,鐵定需要不少時間....
目前整體格局完全沒有任何向上反轉的訊息出現,因此可能需要在多等「幾個月」的時間才能有所表現。

至於CRB指數,如果我判斷的方向沒錯,這波修正也會需要花上「幾個月」的時間才有機會重新回到他的軌道上....不過能不能回去都還是個大問題!

結論....

近期我重新開始過濾股票,趁著半年報發佈,以及市場沒有太多變動空間下。
其實是還有足夠的時間去尋找好的標的。

整體格局還是處於空方型態,未來什麼時候反轉向上還不知道,不過不會是這陣子。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