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080821投資日誌

這幾天外資還是持續賣超,指數糾結,這種盤勢就沒什麼好談的了。
越看只會讓自己眼光越狹隘。

跟之前一樣,似乎都是投信在買,外資在賣.....
只要外資沒有認真表態,台股就很難有好的表現。
或許他們是自己目前都自顧不暇了,也沒機會管到台股上。

現在這個位置,就像是要空還沒到那高點,要接也還沒低到那個低點。

我們的部位目前也還處於糾結狀態,需要比較大的波動,才能夠將獲利取出!!


今天跟某知名網站合作,對方邀請我在他們的網站部落格上面開設個新部落格。
我想到時候在該網站也會看到小弟我的一些文章。

不過因為該網站的屬性與我自己的部落格還是有些不同,因此在那邊寫的文章會有經過挑選跟思考,應該比較不像這邊很隨性的發表!!


---------------------------------------------------------------------------------------

最近看到一些資料,很多都在互相打槍。
支持原物料的就說原物料長期依然走多,就算短期修正回檔,未來還是走長期多頭。
另外也有說通膨影響沒那麼嚴重,原物料價格隨著經濟衰退而受到控制,未來價格維持穩定狀態,有利市場回溫。

也有的說台幣貶值,有利於電子業出口競爭,對於台股下半年有所幫助。
然後另外一邊的報告就寫說台幣貶值,會使通膨情況更加嚴重,對於台股行情有負面影響。

當然,仔細區分一下,不同的類別影響層面還是有差。

我最近在想,美國未來應該是債台高築,或者像巴菲特所說的可能破產!!
在這樣的情況下,怎樣的投資可以從中獲利呢??

有人預言,雖然美國現在如此強勢,但是就如同過去曾經風光一時的英國一樣,光華不再!!

以下是「I.O.U.S.A.」的預告片
http://tw.youtube.com/watch?v=HBo2xQIWHiM

聽說近期要在美國上映了,應該很快就有評論出現。

另外也可以看看以下幾個短片
http://tw.youtube.com/watch?v=FZlmqx8CNKc

http://tw.youtube.com/watch?v=8jICn_Tvnrs

http://tw.youtube.com/watch?v=a3PECO-8ZcY

http://tw.youtube.com/watch?v=gGgjU-h_xQw

看起來頗驚人是吧?!


以下補充於97.8.22
難怪美國人不擔心....
連巴菲特也說雖然美國面臨困難,但是老美依然可以克服這些問題!!
相關新聞:http://news.cnyes.com/dspnewsS.asp?fi=NEWSBASE20080822WEB1615&vi=33985&date=20080822&time=17:30:18&pagetype=index1&cls=index1_headline

其實我也覺得,老美的優勢是其他國家無法競爭的。
就算中國未來可以急起直追,也無法超越老美!!
why ? 因為老美有進步的政經體制與多國籍的人才競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