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2日 星期一

20110822投資日誌:更壞的情況來了?!

今天指數上下大幅震盪,不過最後仍是小跌做收,期貨部位外資與大戶轉向偏多,短期應該還能撐一陣子。


指標:短空、中空、長空




市場持續下跌,我們抱持著比較樂觀期待的態度,不過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這樣想,甚至發覺這樣想的人其實相當的少。朋友跟我說,不要等著想接股票,未來大難臨頭了......

坊間介紹巴菲特的書籍很多,看來看去能夠分析單一投資大師的書籍,最多的莫過於巴菲特,但是雖然他的投資方式大家耳熟能詳,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有意願照著他的方式去做。

市場下跌,大家應該感到高興,因為之前買不到的股票,現在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格去買了。

但是只要市場跌下來,大家就開始浮現一連串質疑,誰知道未來還會不會像過去那樣好? 連鴻海都持續破底了,你怎麼知道買的不是下一個友達、下一個茂德、下一個宏碁?? 鴻海賺不到錢了,台塑營運也出了問題,還有哪裡能有長期投資的標的?

最近市場教導投資人存股票的文章越來越多,但是投資人心中的疑惑也越來越多。

這點留著以後有機會再來說明。

------------------------------------------------------------

另外,最近收到一些基金公司的內部看法,似乎對於第四季的狀況看得更壞,也許在9月或10月有更差的情況出現,至於第四季到明年可能有機會反彈,但也表現不會太好。

以上是基金公司內部的看法,不過這些內部看法是否能跟推薦給客戶的投資建議做連結,這我就不清楚了。

到底基金公司是否如此神準,我想我們可以留存下來,等著之後回過頭來做個檢視。

--------------------------------------------------------------

媒體報導中環翁老闆對台灣經濟有信心,我想當翁老闆說這句話的同時,也能夠偶爾看一下自己家公司的股票,每年都跳出來講說一定賺錢,結果如何,大家心裡有數。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