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GOOGLE併購MOTOROLA手機部門

GOOGLE最新消息將以溢價超過60%的幅度收購MOTOROLA的手機部門。

GOOGLE聲稱可以結合兩者的力量強化Android的服務與生態,到底GOOGLE為何要併購MOTOROLA呢?

個人覺得比較大的可能性應該是為了手機通訊專利,因為Android要能夠持續走下去,勢必要抵擋微軟與蘋果的專利壓迫,而這兩家廠商目前都極力開發自己的作業系統,自然不可能讓Android繼續囂張下去,但是後面還有很多廠商等著GOOGLE來養,因此併購一個曾經也是手機前三大廠的MOTOROLA應該是為了擁有可以與競爭者對抗的專利權。



如果哪天又被蘋果或微軟告了,就可以有機會拿其他專利去爭取和解....

(圖片來源:MOTOROLA網站)


不過話說回來,MOTO在手機與平板電腦算是略有點涉略,雖然沒做得很大,但是好歹品牌也有稍微打出來,之前GOOGLE第一次做自有品牌手機失敗,應該是敗在通路部分,這次買了整家手機廠商,要說只拿專利而不走自己品牌或者運用MOTO的品牌繼續發酵,似乎有點說不過去.......


2 則留言:

cwc 提到...

"MOTO在手機與平板電腦算是略有點涉略,雖然沒做得很大,但是好歹品牌也有稍微打出來"。我對這句評論有點意見,moto就是手機發明公司,品牌也早就是世界知名,比google更加老牌。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cwc,

不好意思,是我沒講清楚,我這個世代不會不知道MOTO有多大,我的目標是專指Android手機與平板!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