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20110810投資日誌




今天指數反彈243點,很多人都在詢問到底什麼原因讓指數反彈? 總歸一句:因為王建民勝投


指標:短空、中空、長空




如果把王建民勝投,跟股市漲跌拿來做相關性的檢測,也許可以找到相當高的相關性。
或許有人會說這種統計方式太扯了,不過我也有看過在金融海嘯的時候,有財經大師跳出來說台股跟美股的價格相關性近幾年來已經相當低,所以雖然美國大跌,但是台股還是能走自己的路,結果當然是不可能......

美國主權信評被調降評等,全球股市也大幅度重挫,大家都想知道到底會跌到什麼程度? 會跟之前金融海嘯一樣慘烈嗎?

網路上說美國經濟復甦腳步已經很緩慢了,跟之前完全不能相提並論,同時美國政府跟Fed能用的手段已經快黔驢技窮了,債務有上限,而利率又已經壓到最低,目前柏南客的絕招使出來,似乎就是持續壓低利率。(這樣壓低利率,讓我原本期待的利率走揚房價壓低的夢想又再往後延)

有朋友開始討論,在這時候,不禁讓我想到PIMCO葛洛斯所說的「新常態」要大家接受成長極低的未來。

這個新常態,已經逐漸在成形當中,從消費者的偏好到股票的差異性,都可以看得出這之間的端倪,有些電子股接連下挫,有些傳統產業股或許比較不那麼直接受到景氣影響,所以價格依然可高掛在上。

對於未來會怎麼走,我想大多數的朋友應該都會認同跌勢沒有這麼容易就因為一天的大漲而停止,目前聽到比較多的說法,都是要等融資持續斷頭,然後成交量萎縮到非常低的時候才會停止。

但是實際上,我們很難準確判斷底部在哪裡,目前的想法僅是基於保守的理由,會比較把方向放在民生比較必須的商品上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