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3日 星期二

20110823投資日誌:壞消息不會只有一個

外資與大戶的多單轉為保守,未來方向還是不容易出現太大反彈,目前看起來比較是等待方向中。


指標:短空、中空、長空




壞消息不會只有一個,最近只要基金公司一來,我們就會詢問,你們內部看法如何?

在過去幾個月,大多看得很好,不過這個月以來,每個來了都是直搖頭,說未來前景不明,他們也很難找到方向。

接二連三的壞消息持續浮現,包含電子科技大廠開始接不到新訂單,說開學旺季過了,一般來說都是等待聖誕節的訂單,不過今年似乎第二季日本地震後許多大廠提前下單,弄的第三季變的比較不優,而第四季的聖誕節旺季卻沒有能夠支撐需求,很多大廠陸續開始休息,機器開始停止運轉,人員開始調度調節,公司開始縮減人力檢討預算,看能否有更多壓低成本的空間......

如果如Gross所說的,成熟國家的需求將銳減,那麼很多公司的未來期許就要做比較大幅度的修正調整。

1 則留言:

我們這一家 提到...

RT財經明牌評論團~~~08/22美國CNBC財經台喊買進黃金,看漲2,000元, 你現在該跟進嗎?
"我們不推薦股市明牌 但是我們將告訴你財經明牌最佳的買賣點!"
明牌推薦:08/22美國CNBC財經台喊買進黃金,看漲2,000元 在全球經濟可能經濟衰退下,黃金白銀成為最新的避險天堂~

如果我們回頭看黃金的長期多頭趨勢,這幾天將進入黃金大多頭的第1000天. 許多分析師紛紛調高黃金價格目標價(我最不懂的是,分析師都是股價跌完喊賣,股價漲完喊買#%$^$%), 而如果說黃金將持續上漲挑戰$2000, 我個人是認同的. 不過, 電視現在喊買進是否真的就是最佳買點?
(欲知詳情請點選以下連結。)
http://www.richtown.com.tw/question/detail/id/45
股市達人訓練營
http://www.richtown.com.tw/aboutus/activity5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