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

從巴菲特投資看未來可能方向

巴菲特從金融海嘯以來,主要購買了三家新的大型企業。
我們試圖從這幾個交易,來看巴菲特可能思考的未來方向,雖然巴菲特對於部分新交易的收購原因尚未明確回覆,但個人猜測,可能主要歸納以下幾點。

首先巴菲特購買柏林頓北方聖大菲鐵路,主要的原因是因為他認為未來能源價格與原物料價格可能高漲,石油的價格可能續漲,而對大宗物資的需求又不斷增加。在這種情況下,鐵路運輸將可能佔有一定的地位,因為未來運輸價格可能低於公路運輸,而需求將持續上升。

第二是巴菲特買下路博潤的添加劑公司,可能的原因在於這家公司在北美以外的市場仍大,全球布局,看重新興市場的未來需求與競爭力。


最後則是最近剛買下的Dollar General,是一般折扣且便利的生活用品連鎖店面,主要特點在於銷售區域覆蓋率廣,便利且低價。可能的原因在於判斷未來美國消費能力縮減,對於價格或許會更加計較,因此這類型的折扣商店將仍有持續成長潛力。

對此,我們略下初步結論,巴菲特看到的未來可能是:
1.       原物料價格與大宗物資價格上揚
2.       新興市場持續成長
3.       成熟市場消費力道的縮減,對於價格將更敏感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