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5日 星期五

20110805投資日誌:市場大崩跌

今天是個有趣的日子,昨天外資佈了很多空單,結果半夜美國指數大跌,跌幅將近5%,今天台股也大幅度跳空下殺了很大的幅度


指標:短空、中空、長多




接連兩個跳空,讓指數大幅度向下修正,期待的大跌出現了,指數也低於8000點以下,但是還是可以看到很多股票仍然有相當的支撐。
而很不巧的是這些股票卻都是我比較偏好的標的。

是否有可能,在這樣的考驗之下,更能看得出哪些標的是好標的,而哪些則是看起來虛胖。

今天很多人都在談兩件事情,一個是「停損」,另外一個是「逢低買進」。

這兩件事都很重要,但要仔細思考是為什麼要做這樣的動作?

停損,是在什麼樣的條件下買進,價格不如預期時,是否須要做這樣的調整?
逢低買進,買的是什麼樣的股票,基於什麼樣的理由,都要很清楚。

我們的朋友,前幾天看到股價看起來很便宜,就瘋狂搶進。
然後今天大跌之後,就考慮要不要停損退出。
這就是個比較奇怪的邏輯.....

-------------------------------------------

回到市場,我們對於未來都很樂觀,不過短期內市場看起來還蠻脆弱的,找不到特別的理由就能夠下跌這麼大的福度,通常就看考驗來臨時,市場會怎樣反應。

就之前的價位水準來說,我們覺得有點偏貴,這次的修正後,價格不算便宜,但也不至於太貴。但我們要的股票還須要更便宜些....

這段期間須要做的工作,就是尋找合適的股票以及價格了。

3 則留言:

Angus Lee 提到...

總算跌破八千了
硬撐好久,一直忍耐真是痛苦
等待更便宜的價位到來!

Albert Hung 提到...

Dear AngusLee,

不過很多股票還是都沒什麼跌啊!!

pnfeedback 提到...

大部份好股都還是不便宜

只能等吧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