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20080714投資日誌

美股表現不佳,影響台股同樣沒有好表現。


很多標的還需要等待,雖然今天還是跌,不過今天參考指標出現反轉訊號。

可能是短多,不過至少目前的情況是如此。
如果未來一兩天沒有很大的跌幅出現,應該是會出現短多!

這是「不準」參考指標顯示的......


  
除了自己的參考指標之外,還有另外一項還蠻準的人為指標,今天也出現了反轉訊號。
不能確定反轉能夠維持多久,或者多大的幅度,不過根據過去經驗,通常反轉時間不會差異太遠!!
快則本週,慢則下週。

這並不是鼓吹網友進場,只是單純就我所觀察到的一些跡象提出來分享。
指標之前翻空的時間點在五月下旬(5/23左右)。

-------------------------------------------------------------------------------------------

近期身邊很多人陸續要買房子,不過我還是覺得目前房價偏貴。
只是我很注重地點,只喜歡幾個很好的地區。
朋友跟我說,這些地區就算房價回跌,修正幅度也不會太大。
主要落差大的,應該會在於其他地點比較不佳,純粹水漲船高的偏遠地區。

我想或許吧,不過我對房市實在沒有太多研究。
目前已經跟內人約定好,會用未來2~5年的時間存錢同時研究房市。
並在這段時間內耐心等待機會。

目標可能是在總價一千萬以內,中型規模,較老的公寓或者大樓。
而非新房子or小套房。

學習方式,就多聽、多問、多看、多走動...
如果有網友對於房市很有研究的,也請多指點一下該如何觀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