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080827投資日誌

近期市場沒什麼太多變動,雖然一百點看起來像是大漲,不過把線型拉長來看,卻還是擺脫不了區間的糾纏....

也幸好如此,讓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準備我的研究工作。

最近手上的部位都沒什麼動靜,不過轉眼回頭看,也不過才幾天的時間而已。
沒事真的不需要把自己搞的太緊張!!

有的人幾個月才交易一次,也有一年才交易兩次的.....

近期之後有兩個工作必須要開始著手進行...

其一是我逛到網路兩位部落格大師的網站,裡面剛好有一段專訪提到x大先生每次只要財報一出來,就會把數字更新到Excel上面,然後可以觀察很多股票最的狀況與動態。

雖然我看過x大的書籍,對其中某些判斷方式並不是完全認同,但是我覺得這個作業是有意義的!!
我不需要像他那樣徹底的研究,把很多標的全部拿出來看。
相對的,我只要過濾一些主要可能交易的標的,然後把這些標的的財報放在Excel上面,觀察其長期的走勢與方向,好讓我更容易做判斷。

過去頂多看幾個關鍵數字,我想不盡然樂觀.... 像是他那樣拿很多數字放在圖表上面比較,應該會比較容易一目了然!!

我覺得這個功夫是該做的,因此我也會著手去進行。

其二是可轉債交易的部分,我想我還是需要多點程式去輔助,原本想說要弄個很複雜的程式。
後來覺得還是盡量擅用Excel去調整。
雖然透過計算的結果不盡然完全可信,但是有多一點依據,可以讓我未來的交易更有規則可循。

這種時候不需要每天盯著不會動的盤勢看,趁著這種機會,多加強一些知識,可以在下次機會來臨時更加得心應手!!

另外,感謝各位朋友的支持。
原本我去租場地只估了20人左右,原本以為應該會比這個人數略少...
結果目前已經接近30人。
我也要再去跟對方要求擴大場地,好讓來參與的朋友可以有更充裕的空間活動。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