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080808投資日誌

剛開始,先祝福大家父親節快樂!
雖然時間已經有點晚了,不過心意還是有到啦!!

今日外資小幅買超,不過大家注目在某神算大師的預言上,台股居然有了異常亮眼的表現。

短線上反轉趨勢更加堅定,不過後續還是得靠外資捧場。

短線的部位依然續抱,剩下的等著機會放空。
長線目前還是弱勢,還沒有大波段行情出現的跡象。

(如果看不到內文,請把捲軸往下拉,因為圖片比較大)




之前一次不準的預測,認為當初七月底有機會跳佔7500點以上...
不過我還是沒那麼神準,盤勢馬上下修了好幾百點,然後才又重新挑戰。
但是這波下修,我並沒有把之前六千多點的新進標的給賣掉。
反正短期趨勢還沒變壞,都還值得等待。
以目前的結果來看,決定似乎相當正確!!

而我的目標還是沒變,預計在7500~7700附近開始先佈局空單。
實際佈局時點,要看到時候的走勢來決定!

美股長期而言也還是弱勢,頂多就是看個短期反彈。
要看大趨勢,還是不容易....

最近巴老先生要拍片子講到美國債務過多的問題。
其實這個問題,不僅是巴菲特...許多投資大師,包括比爾葛羅斯都不斷再強調這一點。
這一點對美國有怎樣的傷害呢?

這讓我想到當初巴菲特喊空美元的時候,好像之後連續被嘎了一年吧?!
市場還有人在取笑巴菲特,結果後來換來美元的長空....
許多投資大師在當時看到了無法挽回的趨勢,只是還沒有發酵!
後來美元還是不得不低頭...
同樣的,這次許多大師同樣呼籲政府在乎債務的問題! 相信可能短期還看不出問題,但是可能一兩年之後,美國勢必也會付出類似的代價!!

我現在做的是短線波段,但是之後還是要以保守的態度去佈局。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