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080730投資日誌

今天還是處於一個比較矛盾的狀態。
因為外資依然呈現賣超,就算美股大漲,賣的氣勢還是沒有緩和些。
在外資表態之前,一切都還太早....

但是根據參考的指標來看,這個小反彈卻依然還沒停止。
這幾天看起來很弱勢,不過或許還有向上拉升的機會在....我也還要等機會來佈局空單!

參考指標:短多長空

 


雖然我預測市場並不準,不過好在還有些策略可以彌補。

以我現有的策略,其實還算小有些自信。
不過缺點在於報酬率並不是太高。
我還在思考,我需要花時間研究,換去這樣的報酬率?
還是透過穩健的長期投資,可以用更少的時間換得類似的投資報酬??

譬如我做的交易策略,可能獲利率約10%(年)左右。
但是其實還有很多投資方式,可以達到同樣穩健的報酬率。
能不能賺到這些錢,似乎還不是太大的問題。
重點反而是花時間研究這樣的策略,是否划算??

人家跟我說,長期投資中鋼,報酬率就不只如此了.....
也有人跟我說,在多頭時期,這樣的報酬率簡直少的可憐.....

未來到底該怎樣去配置,還需要花時間思考與學習。
不過很慶幸的是,至少比很多人多了一塊能夠穩健獲利的管道!!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