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

20080717投資日誌

期待已久的大漲終於出現。

不過在我說翻多之後已經連續兩根大黑棒,所以今天翻多,還是沒有回到之前我說的那個位置。
但是也好家在,後續的破底並沒有對我的標的造成傷害。

外資小幅賣超,不過幅度已經縮減!


  
我這幾天又開始買股票,雖然少量,不過覺得可以開始承接。

這不是看到今天大漲才這麼講,我也不會明天大跌之後又說「我逢高出掉了」。
因為買了就是買了,是要放長期的!

有朋友問我說買什麼,拿出來秀一下!

今天看到網路上有新聞說某個證券營業員,在部落格推薦標的,結果被警告。
雖然我不是營業員,不過我不想惹出事情來。
如果有警察大人在看本板,我要先聲明:

「我純粹記錄個人心得,絕無任何推薦之意圖。」

當然更不用說收費囉!!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
若是以後幫人家代操就另當別論!

堂的規劃是 反彈→再大跌

我問投信的看法,對未來兩年的行情也不是太樂觀,普遍認為要大好行情不太有機會見到。
所以說要反彈上萬點,就有點太阿甘了!

我自己的規劃是..

七千點以下買:

小反彈→觀察
大反彈→買PUT避險
超級無敵大反彈→波段出脫

小跌→觀察
大跌→觀察
超級大跌→擇機再來買




----------------------------------------------------------------------------------------

我最近跟很多朋友閒聊,說真的,大家都沒看的那麼差。
也必須說板上很多人放空,真的是很厲害。

許多朋友跟我有些類似,都是從九千點開始賣。
但是當跌破八千之後,就覺得狀況沒那麼差,應該是可以穩住!
誰知道又多跌了一千多點!!
只能說對了一半,或者又該坦然的說「看錯」。

投信的朋友也跟我說,這波真的大部分的機構都看錯。
也沒料到美國真的會搞出一堆狀況來....
錯誤的判斷,對整個金融業來說都不好受!!

最近也有很多網友留言提到放空與避險的問題。

在之前操作可轉債的經驗告訴我,放空,或者避險都是很重要的策略。
但是一般投資人,總是習慣作單方向。
不是一路買多,就是一路做空。
從頭買到尾的更是佔大多數! 漲也買! 跌了再買!!

我不喜慣直接去單向放空個股,如果我覺得不看好,頂多就是不去買他。
相較之下,我覺得手上有現貨,然後適當的避險是正確的作為。

就如同我們之前買可轉債,去放空現貨,或者放空ETF一樣的道理。

我不像Cleo喜歡當選擇權的賣方,收權利金。
反倒我比較喜歡當PUT的買方,當覺得市場偏高的時候,花點小錢買個PUT來避險。
代價不會太高,又很安全!!

我偏好的方式就是:作多現股 + PUT避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