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080804投資日誌

今天大盤狹幅整理,量能持續萎縮,大概很多人都在看這種整理盤之後即將有大方向出現。
市場上或許都在等待著這個跡象現形,好讓投資人能夠趕緊做出個判斷!

外資依然沒有正面表態,而讓反彈氣勢越來越薄弱。

等來等去,就是要等外資的動作來決定!!(等外資表態)

目前參考指標依然短多,長線偏空

說實在的,當初剛收到Money+的邀請函,心裡還高興了一下。

不過之後就不這麼覺得,畢竟當初寫部落格純粹好玩,但是有了比較,無形之中就會有些壓力存在。
對於那些無論人家怎麼說,依然堅持自己步調的部落格格主,也覺得很欽佩!!

之前本來想寫很多篇文章,但是有時候覺得不夠嚴謹,就半途又砍掉!
以前可能不會想那麼多,或許還是會有些得失心在!


走去書局翻了些相關的財經雜誌,幾乎清一色都在喊著未來一兩年有苦日子要過。
我還蠻想拿出半年前一片看好的雜誌出來比對,感受一下如此大的差異。

人家說危機入市,但是不敢買的原因,都是因為覺得還會繼續跌。
這種心態,通常會等到市場完全反轉之後才會解除。


之前一波進場買的部位,目前看起來是聞風不動。

不過即使無法買在最低點(網友說會跌到五千多點),我還是會分批執行我的策略。

如果你覺得合理價格在50元,而市價位於60元,則可以先不考慮。
假使價格跌到了45元,或許會先買一批,而價格隨後又滑落到40元時....
可能會發現自己似乎買了有點貴!

則可以思考如何拉長分批承接的時間點。
譬如可以把下一次的加碼時點定在35元,或者30元的位置。
有時候或許有些誇張,但是如果價格到了,可以把之前的成本有效降低。
如果沒到,則表示該慶幸損失幅度有限,得到了有效支撐。

那如果持續跌跌不休呢? 那就要該去思考,選擇的標的到底出了什麼樣的問題??!

如果已經執行1.選好股票 2.便宜價格買  居然還是持續下跌,那顯然是選股能力或者價值評估上面有了紕漏!!

---------------------------------------------------------------------

這週末要去參加某個投資團隊的聚會,要分享一下有關於可轉債的交易心得。
其實與其說是去分享,到不如是希望別人能夠多給些不同方向的意見。

或許我會因為過去的成績沾沾自喜,同時忘了一些該留意的問題。
透過不同想法的激盪,也希望能夠讓整個交易方式得以更加完善!!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