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080722投資日誌

今天真是量縮的可憐。
看到人家的分析報告,說要看到打底需要有兩種跡象,不是持續量能急縮,不然就是爆量長紅....

外資今天還是小賣,還沒看到比較明顯的買盤出現。

今天跟網友討論看法,我的想法是短多,但是中期(未來半年)可能看不到什麼大行情。
長期(一年以上),應該是會有機會緩步攀升

結果說出來跟人家剛好相反。
我也無所謂囉!  不介意人家把我當反指標.....

今天沒有什麼特別的看法,反正買了就抱著,還沒買的就等著.....

只是今天趁機整理了一下我這幾年來收到的名片。
在目前的公司其實也三年多了。
主要的工作,應該是跟投信交換名片吧。

累積下來,換過了上百張名片,也見過了上百個人。
除了感受到投信業換人速度之快之外,也見到了這幾年來的投信興衰變化....

每整理一張名片,就會回想到跟這些業務往來的情形。
不過很遺憾的,有很多是看到了名片還想不起來....

尤其是有時候對方同時來了三四個人,我可能一晃眼就過去,更不用說要認識。


之前曾經想轉去當理專,或是金融業務,畢竟這是我的夢想。
所以持續觀察了很多業務的銷售模式,想要從中間找尋一些經驗。

就我個人所觀察的,會讓客戶喜歡的業務,通常一開始不會提到產品。

主要架構都是先問:貴公司最近操作狀況、可買哪些商品之類的

然後開始問到窗口本身的狀況,譬如問我自己操作如何,或者我怎麼看....

比較熟的,可能來就聊一些近況,有的沒有的....

通常剛開始一開口就談商品,通常客戶會比較不悅。
如果馬上提商品,搞專業,可能客戶就會板起臉孔來認真談生意。

有很多往來比較密切的業務,通常都是已經閒聊了好幾回,從陌生變的熟識之後,就會主動想要看看有什麼商品可以考慮。



到這裡很想講一些話,告訴真的很熱心但始終沒有機會跟我們往來的業代。有時候真的是緣分跟時機的問題,並不是我不願意幫忙。畢竟我也只是個小咖,主要決策的人不是我,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

這篇離題了!!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