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080723投資日誌

今天台股跳空大漲,量能隨著放大。
對很多投資人來說,應該是眉開眼笑的一天!

參考指標:短線翻多

  有朋友說,我的參考指標有夠不準的!!

其實畢竟是參考用的指標,沒有人家那種神準抓到轉折的功力。
只是一個方向性的參考。
下圖是主要顯示的時點位置,應該可以稍微感覺到,主要的翻多翻空時點,都不是最高點或是最低點,而是落在高點回檔,或者低檔回升的位置。
會用這樣的指標,主要也是我個人的投資偏好....
在短期震盪時,指標被雙巴也是難免的...

這對我來說只是參考之一,還要加上很多因素,才能綜合起來做個判斷。


7/11一根長紅..
大盤漲離下跌趨勢,努力尋求掙脫。
如果要讓大盤確實脫離,最好的方式應該是用「跳空」。
如果不是跳空,短期就還不是很明確。
參考指標顯示,今天是空單「回補」的時點。
跡象為偏翻多,不過不見得是長多。

7/14小跌...
可能是短多,不過至少目前的情況是如此。
如果未來一兩天沒有很大的跌幅出現,應該是會出現短多!

7/15大跌...

才說如果沒有大跌,指數應該會向上彈升,結果馬上就來一根大黑棒。
參考指標被大黑棒打到又變糾結

後續幾天都是低於反轉的時點,所以參考指標不明確,直到今天出現跳空缺口,才又重新翻多。

雖然我的技術分析沒有堂那麼神準,不過還是拋磚引玉一下。
前幾天聽到有第四台老師說這個是個「頭肩底」,所以未來會有大波段漲幅...
今天的大漲,也吸引了一堆投信打電話給我問我要不要買基金?!

我自己的看法目前還是如此,短期應該是有反彈,搶短的可以賺個小波段。
我買的國泰金、台塑、跟廣達,應該有機會來個小波段。
至於台塑則是可長可短...

當然這波我自己也有些遺珠之憾。
譬如台積電、第一金....都是差一點而沒買.....

至於中長期,也就是未來半年,我還是抱持比較謹慎的態度。
還是採取向下分批買,往上不追高的策略。


至於公司部分,希望能夠繼續往上漲,然後才能開始放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