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080805投資日誌

這陣子如果要抓短期趨勢,對我來說還真是困難。
前波想找空點,結果空點沒到,指數持續下探前波支撐。

外資繼續賣超,短線氣勢持續轉弱中....

最近新想法是應該注意美國(與我國)公佈的經濟數據,不過要區分哪些是領先指標,哪些是落後指標!!

我還蠻佩服很多並非本業,但是依然對整個市場很有感覺的朋友。
光靠這點,我就要跟他們多加學習...

雖然這陣子比較忙碌,不過還是要努力服務大眾。
可惜這幾天或許不太有其他資訊可以提供。
我想預計這個週末開始重新整理一下自己的資料,預計用其他網站的方式,模擬操盤下單。

我自己很佩服某位網路部落格的版主,從一年多以前就把自己的投資標的與總投資金額全部公開出來。
而這位版主無論自己到底實際投資了哪些標的,總之每次投資的股票不過就三四檔左右,有時少則兩檔。雖然這陣子他的績效受到大盤影響,報酬明顯下降,但是這種心態卻很值得學習。

雖然自己的策略還沒有妥當,不過我想我也該朝著這個方向來努力。
把自己的主要投資績效放出來追蹤。
或許因為策略的關係,有些程序跟配置不能完全透露。
但是至少要誠實面對自己的績效。

過去是有實際的交易績效可循,不過現在沒有實際交易,我想就以收盤價為基準,去試圖模擬我的投資組合。

不過要設計模擬組合也不容易,我還得重新設計一些表單,來計算這檔「虛擬基金」的交易與損益狀況。額度呢.....就先設個「五百萬」好了!!

最近看到有相關策略的基金跌的蠻慘的,感覺印象中不太該如此才對!
但是還是要自己親自去執行才會比較清楚,在這種市場該如何以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