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080731投資日誌

台股依然是震盪橫向盤整。
近期殺盤力道已經減弱,短線偏多態勢依然沒變,只是也缺乏了強勁的買氣拉升。

我之前是看橫向盤整,不過一看很多投顧也都寫橫向盤整格局,就顯的很沒創意。


短線偏多,中長線依然篇空!!

目前以短線來看,許多利空對市場行情的殺傷力已經大為減弱。
指數回到這個位置,再下殺的機會就轉弱許多。
7000點以下是可以承接的位置,但是整體氣氛的方向,還是要看外資是否表態。

近期來看,外資匯入的動作,以及買賣超的態勢,應該是留意的焦點。

可惜反彈力道不夠,還沒到可以放下避險空單的位置。

至於買點,如果有再殺下去,就會再去承接。


家母有個簡單的小訣竅,就是當她覺得股價很低時,就會進場承接。
而這個承接點,會以過去一整年的最低點為參考。
如果一個時點買進之後,後續無論怎麼反彈,都不會在這個價格之上加碼。
要買,只有等到價格又變的更低,而且低到一個水位才會第二次進場。

對於有些網友比較悲觀,認為後面還有一波大的殺盤出現。
我還沒那麼悲觀,對我來說,六千多點已經算是合理的價位,想要再殺低,就有些誇張。
當然這是個人看法,最後如何只有時間到了才會知道。

最近許多負面的經濟數據陸續出爐,所以很多人解讀說股市還會繼續大跌。
不過到底是股價先行反應未來的經濟,因此跌了一波之後,負面數據出爐?
還是負面數據影響股價未來還會下跌呢?
我比較認同股價走在經濟數據前面,在我們現在看到的經濟數據,股市已經在提前這陣子就已經先行反應過,因此光看目前的數據去解讀未來的方向,可能不盡然正確。

有些研究機構,完全拿公佈的經濟數據來作為市場多空分析依據。
而這些數據從事情發生,到統計資料,然後到公佈出來,需要花上一定的時間。
市場很有可能在事情時,就已經提前反應了這些狀況....

總之從七千點以下,還是會以買進為主。
而反彈到七千五~七千七以上,則開始佈局空單。

----------------------------------------------------------------------------------

這幾天有比較多朋友跟我交換MSN,可惜之後應該會比較少上線聊天。

不過在我寫那篇有關「股龍」團隊的文章之後,確實獲得不少的正面回響!

很多人也認同靠著團隊合作交換心得,要比一個人單打獨鬥好多了。
接著也看到越來越多的團隊,開始逐漸成形。
有的已經行之有年,有的即將成立投資團隊幫人代操,也有的還在尋找合作對象(譬如我)。

而慶幸的是,許多觀念現在越來越多人能夠接受,也越來越多跟我有類似理念與想法的朋友。
我想持續下去,應該都會有合作的機會在!!

回想當初我在尋找合作夥伴時,幾乎身邊的人都沒興趣。
想要組個投資理財團隊,居然這麼困難!?!

透過網路之後,逐漸開始有越來越多人認同,也有許多人抱持著跟我當初同樣的夢想。

不過我還知道自己欠缺了什麼樣的經驗,所以還是得花時間趕緊學習。
現在很多人已經開始著手上路,不過這個市場才剛開始,還需要很多時間去教育群眾跟努力。
對我來說,這塊市場未來會存在,但是目前還沒有成形。
剛開始起步的這些人,鐵定會很辛苦.....

我打算繼續磨練,同時等待機會。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只怕機會來臨時,你還沒辦法去掌握!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