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080902投資日誌

市場已經一片混亂,想不到部落格也是頗亂....

最近同時忙著很多事情,努力還在想辦法一心多用。
這算是給自己的磨練吧,就像CPU可以多工進行一樣。

外資瘋狂續賣,台幣瘋狂貶值。
貶值的速度快的跟什麼一樣,顯示外資也蠻無情的。

目前參考指標依然短空、長空(意思是還可以拉大下檔空間)

外資還沒有表態,台股始終難以表現。
回過頭來看,投信好像一路上都在買.... 反正買的也是投資人的錢,自己不痛不癢。

沒有什麼人在看跌勢誰比較止跌,只要多頭來臨時能夠比人家衝就好了!


悲觀氣氛又再度湧出,身邊一堆人在苦苦哀號,原本以為止血了,想不到傷口又不小心被弄到....

在這種時刻,好友Hilihist出來信心喊話了。

他跟我在這方面還算是有些共識,都覺得未來一兩季是買點而非賣點

短期內指數或許還有機會續跌,不過對我們來說其實差異不大,跌下來....買就對了!
資金該怎麼配置,標的該怎麼選,那就是個人功力了!
基本上我寧願錢沒有買完,也不願意丟到手中都沒錢~~

目前為止,收益真的是狂吐之中,不過我並沒有看這麼短期,銀彈也都充足。
今天才看到某個網路討論區友網友說,五月份把財產全壓,結果跌了好幾十趴。
何必如此呢?!  寧願少賺也不要多賠!

有網友問我說,如果照我說的一直接,不就接到手斷??

我是不這麼覺得,之前也已經有說過買進的方式。
譬如台塑可能來等個55以下承接...  然後一直跌,或許跌到45吧!
看情況搞不好可以在40再來接一次... 或者30再來接??!

hilihist說他相信市場整體回歸均值的力量,大家加油吧!


----------------------------------------------------------------------------

最近真怕網友之間有摩擦,彼此傷了和氣。

我的主要用意是在於彼此交流,而非嗆聲。
如果有人對於其他人的看法抱持著不同意見,應該針對事情去分析比較好。

譬如我手中還抱著鴻海,已經有快超過20位的朋友要我賣掉。
很慶幸的是這些網友都是用很委婉的口氣規勸我....
(如果是用嗆聲的,我可能氣到跑去狂買吧)

目前我還很「牛」吧!  還不認為長期而言鴻海有什麼太大問題。
所以也還不打算賣。

不過這很現實啦,到時候鴻海掛掉了,我還是會很感激這些對我好言相勸的朋友。

你們已經盡了朋友告知的義務,至於沒有去做則是我自己個人的選擇。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