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6日 星期六

20080903投資日誌

大盤短短幾天連續重挫,指數瞬間來到了六千五百多點。



短短幾天之前還在七千多點之上徘徊。


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應該是越低要讓人家越興奮才對。

目前指標依然是:短線空、長線也空!
這幾天有一些特殊狀況,想拿出來分享。



其一是有網友在討論一些投資市場的操作好壞,或者技巧多高超...



小弟我是覺得,無論是外匯、商品期貨、一般指數期貨、選擇權、基金、股票、或者可轉債....



無論什麼樣的市場其實都沒有什麼好或壞可言,想要進入市場主要的目的還是為了賺錢。

如果賺不到錢,無論技巧多高超或者市場多高深,其實都沒有太大的意義。



有些朋友亂了迷思,把重心放在很複雜的操作技巧上,但是投入很多卻不一定能獲得適當的回報。



之前我有寫了一篇文章,寫到我花了很多時間在尋找一些技巧,卻不知道其實投資也可以很簡單。

有些時候,我們應該把眼光放的長遠一些,以一季、半年、一年以上為一個判斷週期。





最近會開始越來越忙碌,也不能像過去那樣對市場放太多心思。

能夠盡量把眼光放遠,把時間拉長,對我來說會比較有利。



之前一波六千七百多點加碼的三檔標的,一檔還賺頗多,兩檔目前成本價附近。



不過我沒在意,現在又重新跌破了6700,等著看到更好的價錢來分批買。



Hilihist有說到,好的公司在景氣好的時候要勇敢搶攻戰場,景氣不好的時候就要調整步伐。

同樣的,市場狀況好,我們可以開心收割,市場不好的時候,應該是設定好價位,然後拿幾本書來慢慢看,讓時間自己去發酵!!



美國金融股目前看起來有些止穩,再多一些時間去盤整,有助於讓指數從底部回升。

運輸類股表現相對持穩,看起來還不錯。



美國S&P500指數目前也還在下降趨勢,不過同樣再多一些些時間就有機會回升。



台股則是相對更弱勢,可能需要的時間會比上述都還要長。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