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20080331投資日誌

這幾天聽到不少人聊這陣子以來的投資感受,很多人都跟我說去年操作的表現還不錯.....

不過後面都會加上一句「但是下半年都賠回去了」!

我想由此可見,這波下來的殺傷力有多大。我只知道當初高點買進的人很多,不過我沒想到連長期投資的人都會因此而受傷。主要原因還是這些人已經賺了一波,但是高點又繼續大力加碼,等到跌下來,之前賺的根本不夠賠....


這些朋友最近都開始修養身息,重新累積本金,打算重新開始。
也有的暫時退出觀望,讓自己思緒清晰一些...

而這其中不乏過去操作不錯的老手,也再度證實貪婪的確還蠻可怕的!
現在大家都知道當市場狂熱的時候不能追高,要冷靜判斷適時出場。
不過我相信,等到那個時候來臨,同樣的情況依然會再度重演。


近期大盤接連翻黑,挑戰所謂的「馬英九缺口」。
以今天來看,還算是守住了,也替目前偏多的趨勢暫時守穩住步調。

航運類股今天收嘿,不過鋼鐵股依然相當抗跌。
中鋼、東鋼都逆勢上漲,而新光鋼更是持續暴衝。

外資賣超九十億,不過整體大盤趨勢還算是守穩在支撐上。
其他就看各股表現,台積電漲過頭之後賣掉果然是明治的抉擇,現在回到的位置算是比較均價區間。
60~64已經築構出一條通道,目前還是打算低補高出....

國泰金今天持續收黑,當初賣掉也是不錯的決定,之前我在網友的回應說過八十就可以考慮出掉了。
當時有朋友問我說80會不會看的太少了? 當然這是我自己的感覺囉,70元以下買,80以上賣。
10/70 = 14.2%  我覺得這算是可以接受的報酬了。
(難不成還期望他挑戰90元嗎?)

台達電今天也還算OK,80以下應該都算合理。

目前大盤趨勢,還是偏多。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