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有膽識去闖才有機會

昨天上課,教授跟我們分享了他身邊一些朋友的經驗。

他似乎想跟我們說,因為他比較保守,所以念完書之後就繼續在學校當教授。
而當初身邊許多人,放手勇敢出去闖盪,很多朋友已經退休或是早就發了大財...

他跟我們說---「勇敢出去創業吧!」

創業是很多人的夢想,但是能否實踐,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做到。

要跨出這一步,需要相當的勇氣,甚至可能勇氣與態度比能力佔了更大的成分!


之前某位網友跟我分享一位朋友的案例。
那位朋友做過許多行業,之後現在好像是出來以自己的名義開公司。
專門教人投資理財、演講、當會場主持人。
他有自己的部落格,看起來很用心在打響自己的品牌(他自己的名字)。

這種態度跟努力,我覺得蠻可取的。
至少我現在沒有能力做到像他這樣....

回過頭來看,自己很多事情都安排照著計劃走,卻也因此而比較保守。

我給自己十年計畫,希望十年之後做到一定的位階。
不過很多朋友也有十年計畫,他們的計畫是十年之後就退休....

看起來差真多,以內容來看,就是差在有沒有勇氣去闖!?


我覺得我自己太按照規範去走,就跟自己投資的性格一樣,按部就班,穩穩賺,但是發不了大財。
或許在工作上也是如此,有個還不錯的工作,但是不敢去闖,就沒有更多的機會。

如果想要安穩不要求太高的目標,或許這樣就足夠了...
但是如果不想要僅是如此而已,就需要更多的「勇氣」....


該是培養更多「勇氣」的時候了...(現在好像很流行用「Guts」來稱呼)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