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080523投資日誌

今天的人數好像有比平時多,不了解是什麼緣故。
收盤後看外資並沒有賣很多,但是指數依然大跌。
IC設計與LED似乎表現疲軟。


有朋友今天又進場補足糧彈,只是我還依然選擇觀望。

參考指標:
短線:空
中線:多
長線:多

有人問我參考指標有何意義?
短線是最敏感的指標,也是我們優先加碼調節的參考指標。
翻多就買一些,翻空就賣一些,這部份比較積極,可能一個月就會出現兩個左右的轉折。
中線指標比短線超為拉長趨勢,通常會是一個月到兩個月的長度。
長線指標是比較長期的波段走勢,目前從七千多點到現在都沒有改變。

-----------------------------------------------------------------------------------

今天中午出去用餐,看到新聞一直強力放送說今年度的薪資水準不進反退。
平均薪資減少了,而油價六月份又要開始調漲。

我是覺得如果騎機車的朋友應該是沒什麼差別,開車的差異會比較大。
連開百萬名車的朋友都跟我說他考慮少開車來多省點錢.....

如果說油價持續上漲,原物料上漲是合理的。
而股市大漲,台股上萬點(或兩萬點)也是合理的。

但是我總覺得兩者之間應該會有所衝突才對!

總不太可能物價膨脹而薪資縮水消費減少之下,股市還可以持續上揚。

我覺得美國的次級房貸問題之後,物價是下一個大問題。
除非這一切都是「人為炒作」。

最近看法有些小衝突。

以技術分析的角度來看最近趨勢,感覺不像是一個已經到頂準備往下的頭部。
(雖然我的技術分析不高明)
因此這方面的結論是市場應該還是會繼續往上,只是我不確定會到什麼位置停止。

相反的以自己感覺景氣來看,似乎沒有這個基本支撐能夠讓市場持續向上攻堅。
(雖然我的總經分析不高明)


因此,我自己不夠水準的推估.....
是大盤後續還可能拉上一波漲幅,透過媒體炒作誘使投資人追高,因此現在還不是高點。
而高點出現之後,後續該還給市場的,應該還是會吐回來。

對此我的對策是,短線的翻多翻空還是繼續調整。
但是如果拉起一波之後跌破,我會以比較快速的方式出脫大部分的部位。

剩下的....  等著市場怎麼反應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