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080530投資日誌

今天台股又是開高走低,打擊了很多人的信心。
我看盤勢感覺像是「微笑曲線」,似乎還有些支撐。
成交量終於放大了,外資也稍微增加了些買超的部位。


我的參考指標:
短線:空
中線:空
長線:多


昨天說以氣氛跟指標來看,這幾天應該有機會反彈。
今天我還是這麼覺得,只是今天並沒有反彈,而是收個下引線。

但是雖說如此,我還沒有打算承接。
最近價差已經持續拉大了,距離當初賣的時點,越來越遠。

等到我們回補的時候,會在「短線指標」上面顯示為:多!

所以敬請期待囉!!

-----------------------------------------------------------------------------------

今天整天開會,沒辦法好好看盤。
不過最近做錯了一些事情,不夠積極,所以被老闆叫去罵。

仔細想想,確實是我的錯。
自已應該更積極些,或者更主動去詢問。

有時候自己投資所判斷的方向一定會跟老闆不同。

與其猜測或是推判,不如直接去問個清楚。
不問~就很容易產生誤會。

之前已經有過一次這種經驗了,不過我還是又犯了一次錯。

回過頭來,問題就是出在:

1.賺太少
2.不夠積極
3.沒有溝通清楚
4.沒有詳細規劃


只是我發現,目前為止要抓方向其實不是太困難。
但是額度上的拿捏,真的就是比較重大的挑戰。

到達某個點,是該賣一成? 兩成? 還是一半?...
有時候並不是那麼容易判斷。
這點我還該努力去規劃。
我就是沒規劃才被罵!!

下半年我被交付的工作就是:

「判斷進出點,衡量配置金額,如何善用額度發揮最大效益。」

請各位聰明的朋友幫我想一下。
假設你手上有「一億元」的資金要操「台灣五十」。
可以額度不用滿,但是不能超出這個額度。

請問你們會用什麼樣的策略,同時考慮金額的配置呢?

限制條件:
1.損益計算採平均成本,非個別認列
2.老闆很不喜歡賠錢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