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20080424投資日誌

接連幾天都是狹幅回檔修正,說實在的並沒有什麼太大的行情。

因此我的指標也頂多是短線過熱,因此這幾天賣出了一些ETF,但是因為中期趨勢還沒變,因此其餘部分沒有太大變動。
雖說中線趨勢有可能面臨回轉,不過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

不過今天外資賣超超過一百億,在連續賣超之後值得留意。

前面一篇說到巴菲特的選股原則。

我們不是巴菲特,所以只要擷取重要觀念就好。
那就是買「相對好的公司and買相對便宜的價錢」(這兩個條件同時成立)

雖然觀念含糊,不過我認為這想法相當重要。
換句話說,就是「不要買怪異的爛公司or追在高價格」(這兩個條件成立一條即可)

-----------------------------------------------------------------------------------------------

另外,跟人家聊到技術分析指標的多空趨勢。

有的人說「空頭時候不作多,多頭時候不做空」...
我自己覺得這句話有點合理,卻也有些不合理。
合理的地方是不要跟趨勢作對,但是另外一方面,空頭的時候如果沒有機會承接,那怎樣才能在低檔買進高檔賣出?

後來我仔細看了一下我自己的操作方式,似乎比較像是「空頭的時候找點承接,多頭的時候找機會賣出」

這樣看起來,是否有些牴觸呢??

---------------------------------------------------------------------------------------------------



希望市場後續有好的表現!!  最近看空的氣氛漸漸淡了.......

沒有留言:

QQQ與木頭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