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這幾天在跌什麼??

上週到今天早上,很多朋友都跑來問我:「這到底在跌什麼?」

很有意思的是我前陣子才跟朋友說散戶喜歡九千點買股票。
結果果然很多人確實如此,看準520行情,跳進來搶買,結果發現不如預期之後,卻又猶豫不知道該不該賣.....

身邊有些朋友是高點買了,想說就算短期震盪,也不至於有太大的問題。
想說被騙這麼多次了,這次的萬點行情應該是真的!

美國因為對於油價上漲與通膨疑慮的影響,開始逐漸回檔。
對我來說似乎是對於次級房貸的問題已經逐漸改善,但是新的通膨怪獸又馬上接踵而來。

很多朋友看到跌了第一天,打定主意不賣。
之後連續開始第二天、第三天、直到今天又跌破一百點,終於忍不住信心動搖想要出場....

有時候不太知道市場到底在搞什麼鬼,不過這時候有些參考指標就蠻有幫助的。

我不知道這幾天在跌什麼勁,不過我很樂見市場能夠下跌。

之前我有時候會先提醒朋友記得提早賣股票,或是可以進場佈局。
不過現在越來越懶了....
市場有時候就是憑個人感覺,感覺對了,自然就賺到錢....

最近看電視聽到一句話,我覺得相當傳神:

江湖一點訣,講破就無價值」

有時候投資真的就是這樣的感覺......

沒有留言:

00919? 00939 還是0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