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網龍第二刊

這次提供文章的人就少了許多

大盤趨勢
錢多多提供

彭淮南:台灣有輸入性通膨 外界預測台幣將繼續升值
1.台幣升值,錢流入房市股市
2.全球化=>全球降關稅

=>原物料還是多頭,石油看多=>節能產業=>替代能源=>汽車產業會革命(等下集)

=>紙類大漲=>電子紙=>x太

(年初紙類就在漲)

x太利基電子紙
小型面板
資本小 容易拉台(連續3年吵)
公司 賺 錢|

今年是很好投資年(長線) 當別人不買股票時,就是最好投資時機(等我把vix.....等心理指數
(全球)合併一起創造一個 '權重 ' 指數 , 還有個股市的相依性寫出一個指數)
最後如果你投資不賺錢 請你不要投資 (永遠買可以穫利的產品)

ps:如果你低於35歲請不要買任何保險,由其是投資型保單


選擇權策略

bala
提供

3/3選擇權建議
1.盤勢: 緩步趨堅轉為震盪
2.操作建議:近期波動率仍偏高且盤勢波動大,對賣方不利

預期區間震盪大者,可建立7700-8000賣權空頭價差
          尾盤建倉: buy 8000put 154, sell 7700put 82
          預期區間震盪小者,可建立7500-8700勒式交易
          尾盤建倉: sell 7500put 52, sell 8700call 67
3/8選擇權建議
1.盤勢: 震盪
2.部位損益 7700-8000賣權空頭價差,3/3尾盤建倉
          : buy 8000put 154, sell 7700put 82
          現價          72                36
          7500-8700勒式交易,3/3尾盤建倉
          : sell 7500put 52, sell 8700call 67
          現價           21.5             138
3.操作建議:波動率走高且波動大,對賣方不利,賣方可分批建倉
          原賣權空頭價差部位多sell一倍7700put部位
          原勒式交易部位多sell二倍7500put部位

讀書心得分享

Joyce Ho
提供 (一個投機者的告白)

這本書已經出版很久了,我也重複看了好幾回,尤其是每當開始迷惘於市場行情與國際局勢之際,便會拋開報紙和電視,規規矩矩的重新翻看這本書。
這是一位匈牙利籍的猶太老人、歐洲證券之父( Andre Kostolany)寫的,主角經歷過兩次世界大戰,從歐洲逃往美國,最後在美國落腳。享年93歲。
他投機股票、貨幣、原物料、期貨,地點不拘,一輩子都靠預測政治、經濟、社會局是賺錢的智慧老人。台灣只有翻譯他的三本著作,另外兩本是:金錢遊戲、證券心理學。
聽說他總共著作有10幾本,希望有出版社能繼續翻譯他的書。若有,我每本都會買。
書的大綱內容為Kostolany投機八十年的經驗回憶,字字珠璣,很難用幾句話帶過,真的很值得一看再看...

如果常看些國外股市老人們寫的回憶錄,便會發現他們都有個共同發現:無論在哪個時代,股市中的人類只會犯同樣的錯誤。我在股市裡觀察短短兩年,也開始覺得這句話真是有道理。
既然人性大致上是沒變的,那麼我便試著在歷史中找答案。這就像是人生碰到不知該如何解決的問題時去問神一樣,我把這幾本書當神拜。

最近又碰到須要問神的issue了,大家都知道,從美國次及房貸開始,油價的飆漲與世界性的通膨搞的小老百姓的心情不好。
在投資的角度來看,不知道油價到底會飆到哪裡,原物料行情會漲到哪裡,新興市場還能不能投資,台北市的房子現在能買嗎...

再混亂也要先喝一口咖啡,然後翻到第六章:"通貨膨脹 只有與之對抗才有害"  這篇來鎮定自己的心靈。( 連咖啡豆期貨也是驚驚漲... )

Kostolany 大師說,只有中央銀行為了消除通膨而採取的措施,才會對股票市場產生副作用,ex: 提高利率。
另外大師提到七0年代末八0年代初的通貨膨漲,大家也是一窩風的買進原物料、黃金啊等等有形資產...後來這些投資的績效如何...嗯嗯...借鏡...
(前陣子也不能免俗的買了個美林世界黃金,結果太早賣了,厄.....)

大師又說,經濟跟股市就像狗跟牽狗的主人一樣,狗是股市,經濟是主人。狗會來回奔跑,但最終還是回到主人身邊。我看著電腦螢幕,show 出目前股市報價,心裡默想,千萬要冷靜~~...

投資心得

KEY提供


昨天看到版主在問,有誰是空手或空單的,有!就是我。
這一路以來,從7800被軋到8300,是空單!8300以上,是空手,眼看著它漲,就是買不下手,老實說,一個禮拜沒下單,真高興我竟然忍住了!
 
最近,新台幣大幅昇值,出口的在漲什麼我實在看不懂,美股明明盤在頸線這邊,是會一洩千里?或柳暗花明?沒人有100分把握。當然啦,我個人是希望它跌,
 
最近聽到了表哥的工廠蓋到一半停建,因為鋼價太貴。
朋友作小小的出口生意,最近賣美金時,他心在淌血。
朋友本想跟德國買機器,但是歐元太貴,只好再等等。
 
原物料漲è成本提高
台幣昇值(短期)è匯損
台幣昇值(長期)è出口報價難保優勢è營收下降
臺灣房貸一貸20è美國是幾年? è那這樣美國會有幾年消費支出減緩è營收下降
次級房貸族VS卡債族,有不同嗎? è我一個朋友剛好是卡債族,有錢寧願買基金,就是不還錢。
 
至於最近大家在講小馬當選,兩岸開放長期看好,政治問題我不懂,但是從香港回歸中國的例子看來,港幣一路貶!如果小馬以後開放臺灣到處可以直接兌換人民幣,以後,大家應該都不想拿新台幣了吧。這會是什麼狀況呢?

Larry提供

近日全球股市大跌 手上的基金有許多也逃不過這次的風暴

日前已將富達歐洲贖回部份水位 先保留部份的現金在手

已虧損將近20%的富達澳州已轉換至其它市場 以求較好的的報酬率

資源 及基礎建設相關基金則維持不動 長線看來 還是有機會的

中國及東協相關 繼續扣款 以攤平成本

三天前 和一位在保險界的朋友聊聊 順便幫我檢視一下手上的基金分配

我手上 天然資源的比例不多 之前一直有興趣的印度基金則是完全沒有

畢竟之前印度股市一直維持在挺高檔的 就算有回檔 一下子也就回來了

所以稍微挑了一下 天達資源 JF天然資源 及 JF印度 都是我考慮的

天達很老牌了 我想不用多介紹 但投資地區較偏美國

JF天然資源是新同學 投資地區 為加拿大居多 其它地區的分配也還算平均

想不到今天 印度股市回檔到我之前錯過的點 後來給了通電話 就定期定額 給它下去了

到是在找基金的過程中 看到了一隻美林新興市場A2 很吸引我

投資報表在這: http://www.blackrock.com.hk/pdf/factsheet/EN/EmergingMarkets.pdf

不管是區域 產業 規模 剛好 都很合我的口味  可惜之前為了搶富達新興市場

手上的資金已經到了飽合的狀況了 不然我應該會長期的投資下去

給各位大德一些參考

NOTE:
1. 美金持續疲軟 分批進了些美金 當然 基金也一定繼續扣下去
2. 黃金有稍微回檔 但還是有點接不下去 再觀望一陣子
3. 南非幣最近討論很熱烈 但似乎投資門檻頗高 請高人指點一下
4. 紐澳幣火熱 但是 憑良心說 我經歷過紐幣從19漲到23 跌回13 再漲到今天的23
說沒風險 是騙人的 但我現在的想法是 要買 除了投資之外 一定要用的到 就算跌翻 到當地一樣好用 還可以用力花 (算是安慰自己吧~)
不過當初做紐幣定存 到今天也有十三年了 報酬率超過100% 算是拿時間換來的吧 現在 當地最好的利率似乎有8
%以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查看
http://www.nationalbank.co.nz/personal/ratesandfees/rates/deposit/termdeposits.asp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