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最近突然有點頓悟

最近不斷在想,有些原本就正確的觀念,因為外界的誘惑,而拋棄了該有的原則。
後來直到經歷過許多事情,才突然頓悟!

現在逐漸搞懂,投資跟投機的差異!
我要的是『投資』!!

身邊一個很要好的朋友,是回教徒。
或者他覺得不該稱為「回教徒」,而是每個人生下來都是信伊斯蘭,這是本質!
只是一個人長大之後,受到外界誘惑與干擾,而開始背離原本應該有的原則....
而相信「伊斯蘭」不是信一個宗教,而是回到自己該有的道路上....

而最近,我越來越覺得有類似他這樣的想法。
投資有很簡單的本質,就像「巴菲特原則」當中談到的,也跟葛拉漢所說的一樣,股票也不過就是投資商品的一種,就跟做債券一樣。

投資有他的本質,與生俱來就該如此。
但是投資人卻因為外界的誘惑與誤導,而走向歧路。
這也是巴菲特之所以離開華爾街,搬到安靜的小鎮裡頭冷靜思考的原因。

就像我那朋友回歸「伊斯蘭」的本質一樣。
我也熱切回歸「投資」的本質!!

聽起來有點無趣,不過這是個人思考上的轉變。
用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所看到的結果會完全不同!!

希望我能夠成功!
 

沒有留言: